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穷游2019年Q4已实现盈利 “内容+”模式成核心

http://www.cnair.com 2020-01-20 16:49: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据穷游内部消息称,穷游在2019年第四季度已实现盈利。经过15年的内容沉淀,挖掘用户痛点不断进行产品迭代,穷游已形成清晰的商业模式,最终通过“内容+营销”、“内容+交易”等方式,挖掘流量价值,实现商业变现。

  穷游持续深耕内容领域,拥有PGC旅游指南“穷游锦囊”及海量的UGC内容,如游记攻略、旅行问答、碎片化的短内容“Biu!”等。目前,在站内已积累了600多本的穷游锦囊电子书,累积阅读量超5.6亿。2019年穷游推出碎片化内容形式Biu,自推出以来共产出超1000万条,影音化内容占比50%。大量优质结构化的PGC内容与高活跃度的UGC分享,已成为穷游难以复刻的内容优势。同时,穷游拥有智能化工具“行程助手”,已为旅行者提供超3000万次的行程规划。

  2019年,穷游全面发力“内容+”模式,以“内容”为核心,结合精准的用户画像,并借用大数据技术促进交易转化,该模式已成为穷游盈利的基石。基于此,结合专业的整合营销能力及创意能力,穷游成为品牌方提升在旅游行业及旅行者中认知度的重要渠道。据悉,穷游2019年合作品牌已超百家,旅游局、航司、POI、酒店、金融、3C等多个领域。此外,穷游也持续打通“内容+交易”链路。从酒店业务,整体数据来看,通过Biu!中跳转预订酒店,转化率超6%,远超行业平均水平。而穷游备受欢迎的行程助手在交易转化率为20%-25%,接近于业界平均水平的5倍。

  2019年12月16日,穷游在 “2019穷游TOP50年度旅行者大会”上再次强调,从流量、运营、商业三力齐发,将继续强化达人体系,并将其作为内容生态的重要战略之一,足见穷游在“内容+”模式的决心。据悉,在2020年,穷游将继续深化 “内容+”模式,在营销推广上,将携手更优质达人,共创新式内容营销模式。在酒店业务上,穷游也将继续完善酒店预订体系,以“内容种草”促进酒店转化,深度挖掘内容价值。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