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50城唱响中国欢乐颂,快乐在发声

http://www.cnair.com 2019-12-16 11:58:36 来源:航空旅游网

  19年的夏天是属于音乐的夏天,除了《乐队的夏天》横空出世外,一只会唱歌的“橙子”也在全国范围内卷起一阵欢乐旋风!

  2019华侨城文化旅游节发起了“50城唱响中国欢乐颂”城市歌曲征集活动,该活动是2019华侨城文化旅游节重点打造的“音乐+旅游”的跨界营销项目,旨在以音乐为媒介,通过联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50座城市同期共创“城市欢乐颂”,让大众在音乐中感知2019华侨城文化旅游节“欢乐在一起”的内涵。

  “50城唱响中国欢乐颂”体现华侨城集团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坚持为人民不断创造优质美好生活的初心。歌曲征集项目面向全国,跨度时间2个月,向全国范围的独立音乐人、歌手、各大音乐院校学生、音乐创作爱好者等发出邀请,为新时代蓬勃生长的中国城市创作一首欢乐的专属歌曲,重新定义心中的城市!

  用欢“乐”沟通欢乐

  欢乐作为一种轻松愉悦的情绪,是解锁时代焦虑的钥匙。华侨城文化旅游节作为中国文旅行业最大的企业级节庆活动,用优质的文旅产品为国人带来欢乐记忆,在推动国民经济发展,更是发挥了重要作用。

  诗言志,歌咏情。音乐的“乐”和欢乐的“乐”是同一个字,人快乐的时候就会想唱歌,而唱歌也最容易激发人内心的欢乐。

  万元大奖征集,景城联动打造专属欢乐

  一首歌一座城。也许是汪峰热烈爱着的《北京北京》,也许是赵雷所吟唱的《成都》,也许是黄渤向往的《去大理》.......当我们从音乐的纬度去关联城市时,歌声便成了城市故事与欢乐生活的载体。

  7月中旬,华侨城集团携手网易云音乐发起了“50城唱响中国欢乐颂”歌曲征集,邀请各大城市的音乐人为自己爱的城市写一首“情歌”。

  为更好地融入华侨城的欢乐形象,巧妙结合华侨城及花橙卡的谐音,打造了一个有灵魂的IP“欢乐橙子”。同时,它也代表着本次活动的主题——“乐球”,以#50城一起欢唱到乐球(华侨城)#为传播核心贯穿活动,不断强化华侨城带来的欢乐记忆。

  除网易云音乐的官方资源和渠道外,《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等主流媒体以及思想聚焦、环球音乐榜等资深大V,以及音乐类垂直KOL“耳帝”为本次活动站台发声.......越来越多的音乐人用自己的作品来诠释欢乐的多样性,短短一个月就收集到近200首优秀作品!收获百万级播放量。

  真挚细腻的音乐唤醒、激发了大众的欢乐感知,成功地将华侨城文化旅游节从线下体验,扩展为线上的全民欢乐潮流。

  音乐为媒,一首歌点燃一座城

  为近一步加强大众对歌曲、对华侨城、对本次文化旅游节的辨识度和好感度,华侨城集团邀请优秀的原创音乐人,为华侨城全国九大重点城市定制“有故事”的歌曲,并落地开设巡回发布会。现场还邀请当地KOL、城市媒体体验景区特色活动,感受华侨城“景城人融合”的欢乐氛围。

  《中国好歌曲》周华健导师组冠军王思远以轻快的爵士乐《上海奇幻夜》,演绎“东方明珠”的魅力;

  天津曲艺摇滚创始人李亮节创作的《天津人哏儿天津卫哏儿》唱出了对天津的热爱;

  2017快乐男声成都10强袁景翔则以说唱《巴适成都》,展现了浓浓的“成都范”.......

  更值得一提的是,华侨城联动欢乐谷景区,共同策划了“欢乐一唱到底”创意挑战环节,景区游客可任选过山车等激情项目,高空花式开唱。

  伴随着欢声尖叫,压力得到了释放......慕名而来的体验者逐步沉淀为新的消费客群,优质的PGC内容反过来又吸引着更多人线下打卡,通过简单有趣的活动,将不同的人、景区、城市、音乐连接在了一起。

  五十城一起唱,《欢乐在一起》主题曲发布

  随着“50城唱响中国欢乐颂”项目的持续传播,优秀城市歌曲制成H5,邀请网友“为城市打榜”,并送上一家人免费城市旅游大礼,真正实现“欢乐在一起”。

  同期,由编曲作品连续三年登上央视春晚的知名音乐制作人关天天作曲,《往后余生》演唱者马良、著名歌曲《山下》演唱者方拾贰等六位实力唱将共同献唱的2019华侨城文化旅游节主题曲《欢乐在一起》也横空出世。为整个“乐球”再填优质内容,并得到了广大网友的一致好评。

  “50城唱响中国欢乐颂”就是旨在通过音乐和旅游之间的碰撞,摩擦出耀眼的火花,用歌声唱响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促进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和全域旅游的更深入推广。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