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保定虎山风景区、快乐畅玩过六一,观美景赏大美河山

http://www.cnair.com 2020-05-27 13:52:11 来源:航空旅游网
  我爱旅游,更喜欢风景。心中最向往的生活就是,一个人或两个人,流连在不同城市的街头,走走停停,停停走走,看不一样的风景人情,或写或画或唱,记录下每一个瞬间,我是河北头条哥、一个爱旅游的博主,今天给大家推荐的地方就是保定虎山风景区。

  旅行的意义就在于,感受与自然亲密,和山水共存的体验,近期和朋友一起去美丽的虎山风景区,俗话说明知山有虎 偏向“虎山”行。年轻人的理解就是这样吧。

  虎山风景区地处太行山东麓,河北省中西部,保定市曲阳县境内。与古代帝王祭祀的中华五岳古北岳恒山相邻,因其山顶一块巨石颇似蓄势待发的猛虎而得名。景区面积20多平方公里。地处大山深处,由于人迹罕至,保持了完好的原生态风貌。虎山主峰——三尖梁海拔1100多米,在峰顶远眺,山峦起伏,景色壮观阔丽。

  我们驱车来到这里,坐观光车从上往下游览是最好,当我们停下车,美丽的景色让我们驻足,不自觉的就拿出手机,开始拍拍照片,我们上山先看到的就是太行金矿和大葫芦,伴随着溪流的声音,那是流淌在心灵深处的极致的音乐,我们大家都分分拍照,随后往山上去。

  虎山是一座生态金山,淘金文化,作为虎山景区的主题定位,也是保定虎山的特色之一。在全国体现淘金文化的景区独此一家,这也形成了保定虎山景区的特色之处。

  俗话说:“金生水,水养金”,因此虎山水资源丰富,形成了“十里金水河”,生态原始,林木茂密,满眼绿色,植被覆盖率达90%以上,空气异常清新,被誉为大自然的“天然氧吧”,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含量很高。

  来到山上的黄金馆,美丽的舞者在这里闻声起舞,马上六一了,推荐大家来虎山,来到这里你会发现,当你在台阶上,闭上双眼,微微一笑。耳畔萦绕断断续续的谈话声,和耳机里静静的音乐,融和成一种叫人生的交响乐,这大概就是身临其境吧。

  走进馆里,透过门外的阳光,与屋里时明时暗的光线结合,阳光打在封存已久的矿石上面,这里立刻金光闪闪,如同夏天湖面的波纹,仿佛可以看到水下的生命。

  看到场馆里摆放的金矿石,让我更多感叹的是大自然的奥秘,竟然如此精湛,看着场馆里收藏古代帝王的盔甲、鞋子、手套等金饰品,这是古代人的聪明才智得以体现,更是古代人智慧的完美结合,更好的体现古代匠人的精神。

  游览了黄金馆后,我们一路向下,开始了下一段快乐的旅行,我们接下来游览的就是七彩滑道,这里孩子们和大人都可以玩,马上六一了,所以带着家人一起过来体验一下,这里除了有滑道,还有射击的地方,小孩子玩的是不亦乐乎。

  有人问我时间是什么?我说时间就是旅行中我们遇到难忘的景色,看到的场景让我充满想象,来到一个场馆里面,都是排满的老物件,这里有古老的钟表,古老的没有灯,还有七八十年代结婚用的果盘,水壶,还有脸盆,各式各样的老物件。

  让我想起小时候家里的缝纫机,那是母亲的一针一线,看到收藏的缝纫机感受到了小时候的细腻母爱。在这个场馆里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看不到的。

  随后我一人来到后面的喊泉,看着飞起的水柱,这个大哥肺活量不一般呀,随后在我然后我看到了一块石头,含金量很高的石头,我拿起来打量了一番,这是老天给我的礼物吗,我赶紧拿了起来,这也太美了。

  走过了喊泉,来到的就是红色文化的历史场馆,保定曲阳虎山风景区,位于晋察冀革命老区北岳战区境内,距离阜平县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仅有60多公里。展览馆收藏了许多反映当年北岳区军民英勇抗战的一些武器装备和生活用品,刚走进来一位老人深深的打动了我,她用慈祥的双眼,看着古老的图片,眼里充满泪水,我能感受到老人那个年代经历的一些事情,绝对是让她难以忘记,这也是一代人的记忆,老人看了许久迟迟未走,似乎在想念着什么,身边的孩子也不好意思打扰老人,似乎红色历史更容易勾起老人们的回忆。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带领孩子们参观展览馆,缅怀抗战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吧。

  随后来到珠算馆,这里汇集古代人的智慧,珠算是以算盘为工具进行数字计算的一种方法,被誉为中国的第五大发明。珠算之名最早见于汉朝徐岳撰写的《数术记遗》。说珠算有1800多年的历史,应该就是根据这个时间点计算出来的 。

  不过,那个时候的算盘运算法与今天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宋代《清明上河图》中,可以清晰看到"赵太承家"药店柜台上放着一把算盘。现代珠算起于元明之间。元朝朱世杰的《算学启蒙》载有的36句口诀,即与今天的大致相同,今天看到此情此景,让我更对这个风景区产生羡慕和崇拜,羡慕这里面的山山水水,崇拜这里收藏的历史文化。

  以前羡慕爷爷奶奶的爱情,殊不知古老的结婚证发展也很漫长,从早年间的婚书的质地有宣纸、硬本、绢面、毛边纸等,以手书居多,

  民国元年开始改用油墨印刷,词藻华丽优美。1949年以前,中国民间的婚嫁习俗一般沿习旧制,联姻的关键不是男女当事人同意,而是遵从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因此,那时的婚书上介绍人、主婚人、订婚人、结婚人以及祖父母甚至曾祖父母的名字,都要写出来,有的还要写清楚订婚或举行婚礼时的饭庄,各种名称排了长长一串。如今,婚姻已由当事人自己做主,婚书也变成体积小巧的结婚证,这里真的适合小情侣来玩耍,拍拍照片,感受一下结婚证的起源和发展。

  一路上的走走停停,我脱离队伍,一人来到山下的湖边,阳光透过水面,是那样的清澈透明,是那样的山水一重天的感觉,伴随着晌午的时光。我们在景区的饭店开始午餐,这里的煎饼和平时我们自己吃的不太一样,因为这次吃的确实太好吃了,独特的做法让人口留余香。爱风景的人更爱美食,我是头条哥,一个爱旅行的胖子。

交通路线:

  石家庄方向:京昆高速(北京方向)—涞曲高速(来源方向)—古北岳口下高速(出高速引线右转)—石门—虎山。

  保定方向:保阜高速—涞曲高速(涞源方向)—古北岳口下高速(出高速引线右转)—石门—虎山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