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建设项目荣获 “2018-2019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

http://www.cnair.com 2019-12-09 10:51: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日前,由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修建的拉萨至日喀则铁路雅江3号特大桥工程顺利通过国家优质工程评审会评审,纳入“国家优质工程奖”名录。

  国家优质工程奖是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评选的重要行业奖项,以评审严格著称。同时该奖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优质产品奖(简称国家质量奖)的一部分,是工程建设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申报参评的企业在近年内必须无重大以上安全事故,并已获得省部级以上优秀企业和优质工程质量奖。该奖项的获得,充分显示了公司在质量管理方面的不凡实力,彰显了公司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综合实力。

  拉日铁路为青藏铁路的延伸线,也是国家铁路网中承东启西的一条区际干线铁路,是中尼铁路(中国至尼泊尔)的重要组织部分,连接西藏自治区两大主要城市拉萨与日喀则的国铁Ⅰ级客货共线铁路,呈东西走向,全长253千米,共有14座客货车站,设计速度120千米/小时。雅江三号特大桥全长1484.72米,桥梁跨越雅鲁藏布江和国道318线。

  雅江3号特大桥位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地区仁布县境内,全长1484.72米,该桥跨越雅江和318国道,主桥采用(88+148+88)米预应力砼连续刚构,孔跨布置为16孔32米简支梁+(88+148+88)米连续刚构+19孔32米简支梁。号称拉日铁路连续刚构第一桥,施工中刷新了五项记录:1、主跨最大,达到148米;2、海拔最高,桥址海拔高度为390米;3、桥墩基础最深,桩基最深钻入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地下达68米;4、桥墩最高,主墩高度为46米,相当于19层的大楼;5、施工难度最大。32度斜跨雅江,54度斜交上跨318国道,峡谷最大风力达14级。建设过程中,公司积极引入新技术以保障施工,科学选定混凝土配合比、采用钢筋套筒挤压连接方式、采用超高泵送混凝土技术,打造了工艺质量新标杆。通过广泛使用“四新”施工技术应用,即获得了众多荣誉和好评,又提高了施工进度、有效规避了施工风险、减少了风险施工费用支出,确保了雅江3号特大桥施工过程中的安全、高效,同时节约了成本。

  为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有序推进,项目开工伊始,就制定了创优规划和安全质量保证措施。建立安全质量岗位责任制,把工程安全、质量目标层层分解到各部门。从管理、实施和检验三个层次把关,各作业班组设专职质检员,切实做好以工作质量保工程质量,以工序、分项和分部工程质量保单位工程总体质量。通过内部生产经验交流,提升工程质量管理水平,促进工程质量的提高。工程主体钢筋、混凝土、外观、结构和桥背回填等均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合格率100%。

  四年磨一剑,匠心铸品质。奖项的获得,是对公司工程建设质量的综合肯定,公司在工程建设中始终坚持“过程创优、一次成优、创出精品”的建设理念,在项目施工过程中,公司安质部通过开展各项考核及评比,促进了全公司质量保证体系高效运行。公司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质量兴企、质量强企的创新发展理念,始终坚守诚信创新永恒,人品精品同在的企业价值观,做出民心工程、精品工程,要让优秀工程,成为公司精细经营、诚信经营的突出标志。

  (王 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