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写在世界旅游日之后:新雪国与旅游业的持续生长

http://www.cnair.com 2018-09-29 15:37:52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8年9月27日是世界旅游日,这个由世界旅游组织确定的旅游工作者和旅游者的节日,其设立初衷是为了促进国际社会更好地认识旅游业的社会价值,以推动负责任、可持续和人人可享有的旅游资源不断向前发展。

  据世界旅游组织数据,2017年,全球游客总数达到12亿,比上年增长7%。另据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联合发布的《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2018)》,2017年全球旅游总人次约119亿,全球旅游总收入超过5万亿美元,相比2016年分别增长6.8%和4.3%,增速持续高于GDP增速。

  于此同时,科技进步与生态环境的保护对世界旅游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影响,因为这不仅能更好地改进人类旅行方式,还能减轻旅游业的生态负担,使各国人民同享旅游业带来的惠益,这是未来国际旅游产业的发展趋势。

  中国在旅游的可持续发展方面一直贡献着强大的力量。截至2018年1月,国内景区景点超过30000个,世界遗产52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506个,旅游休闲示范城市10个,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110个,踏实践行旅游业的创新发展、绿色发展与和谐发展。

  2022年冬奥会开办在即,河北张家口作为冬奥赛事的重要阵地,定将成为未来京津冀地区关键的生态旅游目的地,这也使之成为备受各界瞩目的热点区域。

  张家口坚持推进“绿地行动”,计划2016至2018年三年造林700万亩,开展“蓝天行动”,将空气质量持续维持在京津冀地区的最高水平。

  赤城作为张家口新兴的旅游产业策源地及环首都绿色经济圈上的关键区域,涵盖了地貌景观、水域风光等优质资源,包括赤城温泉度假村、大海陀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新雪国旅游度假区等大型文旅项目。

  以“洲际居旅圣地”为定位的赤城地标级项目新雪国,是以滑雪体验为核心,以科技与自然的融合为依托,教育、航空、医疗等多元业态交相辉映的居旅度假圣地,是种植的度假之都,生长的梦想国度。为了提供更国际化的度假生活及人居体验,同时坚持对自然生态的保护,开辟了独有819米落差来赢雪道的洲际滑雪场;穿山而建一次提升638米、极速登顶的新百龙天梯;从瑞士引进应用世界尖端技术生产的齿轨观光列车,倡导域内绿色出行;设立“居民公约”,维系保护型开发的信仰,保证高素质的社区氛围......这些都无一不体现着新雪国建设者对旅游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坚持与守望。

  无论是对自然的敬畏还是对生命的尊重,抑或是对生活美学的无限追求。这些都将逐步实现,并在新雪国特有的空间中一一亮相。而我们的构建初衷,是人对生活新的发现和启程般体验,我们称这个空间为:“生活的航站”。它是新雪国特有的展示和体验空间,寓意生活的轨迹在此转折、启航,奔向更高的生活方式。它也是一次具有创新精神的探索成果,是新雪国“种植城市”理念的缩影。在“生活的航站”,人们不仅可以看到新雪国的未来蓝图,感受在新雪国乐享生活的美好场景,还能成为首批体验全球尖端科技研究成果的受益者。

  在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新雪国一直在踏步前行,通过不断的探索与创新,将为人们提供超乎想象的全新居旅生活方式,帮助人们与自然建立深度的连接,以便让他们重新认识自然与生活,并在这个过程中构建更好的人居体验,提供更优质的硬件设施和服务,创设更具人文关怀的精神世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