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冬奥会没嗨够?乘富士达穿山电梯直升638米去新雪国过把瘾!

http://www.cnair.com 2018-04-19 14:24: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随着2018平昌冬奥会的举行,中国健儿在赛场上的飒爽英姿与拼搏精神激起了国人对冰雪运动前所未有的热情,一股全民冰雪运动热潮蔚然兴起,不仅让我国冰雪事业发展迎来契机,也对专业配套场地和行业服务水准提出了更高要求。

  与其他运动相比,冰雪运动对场地要求较高,我国虽有大大小小的滑雪场数百家,但其中近八成是落差小于100米的低规格雪场,即便在冰雪旅游热度最高的首都经济圈周边,也是直到新雪国滑雪场出现之后,才拥有了京周唯一能够在3000米长度内实现800米落差的专业雪道。

  专业冰雪场地的建设难在哪儿?新雪国有没有可供借鉴的经验?

  除了自然条件,雪场建设一般需要较高的成本投入,建设规格越高,难度越大,成本也就越高。在国际滑雪界,800米落差是公认的分界点,而新雪国这条长度3000米、落差800米的雪道正是为专业滑雪运动量身定制,雪场还设置了飞机救援等服务配套,均朝着国际顶级滑雪场地的标准设计建造。高规格对应着高投入,资料显示新雪国居旅度假项目规划面积116平方公里,涵盖滑雪、航空、医疗、教育等丰富的配套服务产业。

  除了成本投入,技术是另一个决定性因素。可以修建高山雪场的地方并不少,可是随着雪场落差加大,如何保证人员和物资在高山雪场上的便捷运送就成了一个挑战。传统的缆车和索道既不够快也不够稳,无法满足大容量、高效率的运送需求,为此,新雪国与全球知名电梯专业制造商富士达电梯共同合作,创造性地设计了3台从山体内部直穿而上的富士达穿山电梯,为高山雪场在垂直方向上的移动提供了最领先的技术案例,并且一举将电梯单次提升高度的世界记录提升至638米。

  为了满足新雪国滑雪场对电梯运输效率和安全性能的要求,富士达为穿山电梯提供了一整套最前沿的超高速电梯技术方案。据了解,这3台富士达穿山电梯均搭载强劲的曳引机和32位高速梯专用CPU,上行速度12m/s,3台电梯每小时运载量约1200人,可满足大客流的运载需求。此外,高达638米的提升高度让电梯安装作业非常困难,为此,富士达穿山电梯应用日本新干线导轨精度检测方法,采用轿厢整流技术、主动减震技术、双层渐进式安全钳等前沿技术方案,最大限度地降低气流和高落差带来的不适感,既实现电梯多重安全保护,又保证乘梯过程的舒适性。

  以新雪国穿山电梯为标志,富士达为高山雪场的垂直交通提供了一种兼顾高效便捷与舒适安全的技术解决方案,也让冰雪运动场地向更高规格建设又迈进了一步。2015年7月31日,新雪国滑雪场正式获得国际雪联颁发的高山滑降雪道的认证证书,成为具有高山速降和超级大回转等专业滑雪条件的场地,达到国际最高规格滑雪比赛的场地标准。以此为起点,我国的冰雪场地建设和冰雪运动发展,将在更多资源条件和技术创新的支持下,迎来更好更快的发展阶段。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