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雪国依托区域生态优势于张家口赤城再落一子

http://www.cnair.com 2018-07-17 17:16: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张家口位于北京西北方,地处京、冀、晋和内蒙古四省市交界处,市区距首都北京仅180公里,素有“塞外山城”之誉,自古为兵家必争之地,也被称为北京的“北大门”。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张家口的区域地位也随之提升。特别是其交通网络、产业布局、生态环境等层面均开启了全新的发展模式。

  张家口的区域生态优势非常突出,在京津冀“一核、双城、三轴、四区、多节点”为骨架的空间布局里,张家口属于“四区”中的冀西北部生态涵养区及重要的节点城市之一。所以,张家口作为建设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的角色具有极其显著的历史意义和责任。

  在此背景下,张家口作为京津冀生态环境建设的主战场,使之成为备受各界瞩目的热点区域。张家口在绿色生态构建层面做出了巨大的努力。一直以来,张家口坚持推进“绿地行动”,计划2016至2018年三年造林700万亩,并深入开展“蓝天行动”,将空气质量维持在京津冀地区的最高水平。除此之外,张家口还大力推进“碧水行动”,加大湿地保护力度,全面治理水土流失问题。

  张家口以其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优质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为依托,并积极采取一系列的举措和行动为京津冀绿色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再加上与北京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促使张家口的旅游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张家口的崇礼和赤城,作为张家口新兴的旅游产业策源地,已从众多环京城市中异军突起。特别是赤城,这片独具潜力的价值洼地,以其新颖性和可塑性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密切关注。

  赤城作为环首都绿色经济圈上的关键区域,其定位是“全国知名的生态度假旅游目的地”,“环京津休闲旅游产业带”中的重要节点。赤城旅游资源丰富,涵盖了地貌景观、水域风光等优质资源,包括赤城温泉度假村、大海陀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东猴顶等自然景观。赤城依托其自然环境优势引进了诸如新雪国旅游度假区等大体量的新型旅游开发项目,新雪国旅游度假区项目将成为环京区域内的新名片和新亮点。

 

  新雪国旅游度假项目规划面积116平方公里。据悉,新雪国正以“滑雪”、“航空”、“医疗”、“教育”四颗种子为核心,积极促进发展金融、科技、文化、艺术等产业,规划用10-15年时间种植一个以四季居旅为特色的城市典范。新雪国计划今年开建的欧式轻奢酒店式公寓诚铂酒店,以及兼具项目展示、生活配套、通用航空服务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生活馆等项目已进入工程期。2018年7月16日,新雪国于赤城成功竞得60亩地块,此块地段将被用于建造生态科技住宅区。2018年7月18日,新雪国崇礼发展馆也将正式对外开放。新雪国“种植一座城”的理念正在一步步地落地实现。

 

  张家口作为建设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的重要角色,正以惊人的发展速度向前迈进。特别是张家口赤城区域,依托其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自然生态资源,未来会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