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张家口第二届旅发大会涿鹿分会场捷报频传,众多亮点惊爆眼球

http://www.cnair.com 2018-09-18 14:45:02 来源:蜜景网

  近期,张家口市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第四季(涿鹿分会场)活动圆满完成,一系列活动惊艳亮相,捷报频传,尤其是本届旅发大会闭幕式的成功举办,受到国内众多一流媒体的集体聚焦和持续报道,让涿鹿这座京畿小城再次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和热议,其历史地位和文明渊源重新成为人们讨论的话题。

  据了解,张家口市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于8月17日开幕,采用“大会季”模式,共30天,每周末一个主题,连续4周。旅发会活动以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主线,突出全域旅游发展方向,打破区划界限,整合优质资源,由桑干河、洋河两大流域沿线七县区接力举办,集中展示了张家口的厚重历史和文化底蕴,绘就了一幅桑洋河谷旅游度假区的精彩画卷。作为桑干河、洋河交汇之地,涿鹿县凭借独一无二的地理环境优势,承担起此次旅发大会闭幕式的重要任务,为已经持续开展一个月的旅游发展大会正式划上完美的句号。

 

  住建部评选“国家园林县城”,涿鹿榜上有名

  涿鹿历史源远流长,人文底蕴深厚,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5000多年前,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黄帝、炎帝、蚩尤在这里生息、结盟、融合,开创了中华文明史。著名历史学家顾颉刚用“千古文明开涿鹿”来评价涿鹿在中国历史上的地位。时至今日,黄羊山国家级森林公园、东西灵山生态旅游区构成了天然的生态景观,涿鹿已成为京西地区知名的休闲、度假、避暑、祭祖和观光胜地。国家园林城市,是住建部评选出的分布均衡、结构合理、功能完善、景观优美,人居生态环境清新舒适、安全宜人的城市,是国内重要的城市品牌之一。目前,张家口有3县荣膺“国家园林县城”称号,而涿鹿位居榜首。

  “筑巢引凤”,涿鹿再签5大新项目

  一直以来,为引入更多外地资金和产业,涿鹿不断“筑巢引凤”,持续改善投资环境,出台优惠政策,全面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让这里成为一个风景优美、舒适安逸、宜居宜商的风水宝地,吸引更多人来投资兴业。9月9日,在达华建国酒店会议厅,涿鹿县借着旅发大会的契机,举行招商项目推介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成功签约涉及区域生态旅游开发、环城水系综合开发与文化特色小镇建设等5个重点项目。本次签约仪式的举行,为涿鹿经济再次注入新鲜活力,从此涿鹿在旅游文化产业成功转型的道路上,加快了发展步伐,不断突出产业融合,引爆旅游经济,为全域旅游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黄帝城遗址文化旅游区重新唤醒人文记忆

  作为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黄帝在华夏文明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而涿鹿是有据可考的黄帝部落重要的活动地域,在这里留下了黄帝城、黄帝泉、轩辕湖等著名历史遗迹。为重新塑造黄帝文化,唤起人们的人文记忆,涿鹿投资七亿打造黄帝城遗址文化旅游区,并在旅发会期间全新亮相。黄帝城遗址文化旅游区整合黄帝城景区、矾山镇区、黄帝城低碳文旅小镇“三区”资源,实施打造了18个重点项目,包括了达华建国酒店、涿鹿博物馆、轩辕湖木栈道、黄帝城遗址公园、低碳文旅小镇等众多景点,这里不仅成为了涿鹿一处独具特色的风景名胜区,更是海内外炎黄子孙尊宗敬祖、缅怀先人的神圣之地。

  “轮胎王国”儿童主题乐园畅享童年时光

  “轮胎王国”儿童主题乐园以亲子游玩项目为重点,主要建设有采摘园、卡丁车场、儿童沙池、亲子厨房、童趣池塘、幻速卡丁车、射艺天地、玛雅沙滩等18个不同主题的游览体验区,着力打造集儿童游乐、亲子互动于一体的主题乐园。乐园位于涿鹿县矾山镇,占地300亩,集“研学科普、轮胎拾趣、卡丁车探险、田园采摘”于一体,是涿鹿县美丽乡村试点项目和张家口市唯一户外轮胎主题乐园,也是面向京西地区的亲子户外游览和中小学研学旅行基地。9月8日开放当天,就有8000多人进园畅玩。在这里,不仅让孩子锻炼了胆量,又让他们在游玩中提升了智慧,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同时增加亲子互动的机会,让父母能充分陪伴孩子,给他们一个美丽的童年时光。

  腾讯联袂中科院打造智慧全域旅游大数据

  旅发大会期间,由腾讯与中科院联手打造的智慧旅游系统,也在涿鹿黄帝城旅游区游客集散中心调试上线,这套智慧全域旅游大数据解决方案,是基于业内领先的腾讯位置大数据产品,数据源来自手机端微信/QQ/腾讯地图及腾讯系的滴滴、摩拜等一系列APP产生的位置数据,这些数据源经过大数据平台清洗、整合、汇聚和建模,形成一整套基于人群移动位置信息的智慧旅游应用,可提供针对人群的精准画像分析,如分析游客的年龄、性别、消费能力、学历的分布,以及游客来源地的分布。通过对游客人流数据、游客分布数据、游客人群画像等真实、全面的大数据的分析,大力推动旅游的科学决策,加快经济的迅猛发展。

  大型交互式电影实景演出《涿水·鹿山》首次亮相

  在9月9日晚上,本次旅发大会闭幕式上首次亮相的大型交互式电影实景演出《涿水·鹿山》,其新颖的演出形式,丰富的文化内涵,惊艳了现场数千名观众。该演出时长为70分钟,参演人数近300人,由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导演组成员李建武先生执导,专为涿鹿量身打造而成。演出共分四幕:第一幕是愿和·开山拓水,第二幕是智和·祥山福水,第三幕是情和·情山义水,第四幕是心和·青山绿水,以全新视觉与实景交互融合的方式再现了涿鹿的山水人文,成为本届旅发大会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该演出作为品牌演艺活动,将成为涿鹿旅游的常规保留节目,未来不断与游客见面。

 

  “2018中国·涿鹿桑干河文化旅游节”持续延展旅发大会内涵

  作为涿鹿人民的母亲河,桑干河滋润了两岸肥沃的土地,也孕育了这里悠久的文化。为保持当地生态系统的多样性,同时传承城市的千年文脉,涿鹿沿城区10公里河岸打造了桑干河旅游风景区。建设丁玲书院、儿童乐园、足球场、篮球场、门球场等,打造出桑干河文化展、湿地公园宣教、栈道休闲、婚博、文化长廊、桑田花海、运动休闲、主题木屋八个区域和丁玲文化、亲水、桑干诗林、阳光阶梯、物华天宝五个广场以及一条彩色沥青休闲步道。通过绿化植物的条理性搭配使四季均有相宜的绿色,创建出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绿,四季有景,常年有绿的生态环境。2017年被河北省水利厅批准为省级水利风景区并颁发证书,同年被河北省住建厅评为三星级公园。

  “2018中国·涿鹿桑干河文化旅游节”依托桑干河旅游风景区——滨河公园,与第二届旅发大会有机结合,不断延展其内涵,让这里源远流长的文化气息声名远播,让更多人能享受到这里优美宜人的休闲生态环境。在旅发会期间,桑干河旅游风景区日均接待游客达7000人以上。

  未来,无论是安享“涿水鹿山·乐享田园”,还是探索“千古文明·寻根之旅”,涿鹿都将继续打造黄帝城遗址文化旅游区——桑干河旅游风景区精品旅游线路,为持续提升“千古文明开涿鹿”和“千里桑干富涿鹿”两大名片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全力进行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康旅融合、体旅融合、商旅融合,打造旅游精品项目,丰富旅游新业态,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以建设中国传统文化研学旅游目的地和京西山水田园生态康养度假区为远景目标,让这一方古老的热土不断大放异彩,重新焕发出蓬勃生机,成为一颗名副其实的京西明珠。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