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嬉戏谷成暑期江苏旅游爆款秋季或将引领主题乐园新潮流

http://www.cnair.com 2018-09-04 16:56: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1989年,中国著名微缩景观主题乐园锦绣中华在深圳开业,自此,中国主题乐园首次进入疯狂的建设期。经过近30年的发展,中国主题乐园市场正面临一个天时、地利、人和的转型契机,环球、迪士尼等全球顶尖品牌纷纷跑来分一杯羹。但幸运的是,做得好的本土品牌也在崛起。在2018年暑期游大军中,上海迪士尼并非独领风骚,环球动漫嬉戏谷、方特、华侨城、长隆等乐园巨头,人气也同样居高不下。

  嬉戏谷用故事打造主题

  “主题打造”是主题乐园的精髓,通过乐园巨头迪士尼,中国本土主题公园和过去主题氛围营造不起来的通病相比,已经越来越懂得如何用“故事”来包装游戏。

  以华东区著名“动漫游戏”主题乐园常州嬉戏谷为例。2011年便开展主题公园业务的常州环球动漫嬉戏谷,虽然在开业之初占据了一些先发优势,但面对迪士尼和周边诸多新乐园开业的竞争,想要获得长盛不衰,嬉戏谷还需另辟蹊径。而这条出路便是抓紧独一无二的“动漫游戏”主题。

  为了深化主题、强调游客体验,常州嬉戏谷为园区内的每一个游乐项目,都赋予“故事性”。比如“龙行天下”等刺激过山车项目,游客们从排队开始,就进入一个古朴城堡内,电影感十足的山林景观、凹凹凸凸的岩壁,让人仿佛沉浸在真实的巨龙洞窟中,为接下来的游戏体验营造氛围。当迪士尼用七个小矮人的故事包装过山车时,嬉戏谷乐园里,则用游戏《星际争霸》为故事蓝本打造的自己的过山车“撕裂星空”,让游客们经历极其扭曲的轨道,穿透嬉戏谷空间,通往另一个恒星系统。

  依托城市扩充版图嬉戏谷打造主题乐园持久力

  论自然景观,长三角不及张家界、九寨沟、新疆和西藏等,论历史景观又不及西安、湖南等中原地区,想在长三角度假休闲,首选还是主题公园。这也是迪士尼、华侨城、欢乐谷等主题乐园扎堆长三角的原因之一。

  常州嬉戏谷是长三角布局较早的主题乐园,它地处常州,又比邻苏州、无锡,占领了江苏三大耀眼城市“苏锡常”的主要客群,加之嬉戏谷坐落太湖湾风景区内,享有太湖湾一带独特、优美的自然环境,乐园实力不言而喻。

  从2011年开园至今,嬉戏谷乐园产品迭代更新,一期深耕主题建设,二期结合前期乐园经营经验后升级,为打造主题融入更多动漫游戏IP、在刺激惊险的项目中穿插美轮美奂的表演大秀,还建成了大型水上世界,补足了乐园的内容广度,使嬉戏谷发挥最大的品牌持久力。自此,常州嬉戏谷联合太湖湾形成了大型主题公园群,成为长三角屹立不倒的主题乐园。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