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山里碾子铺体验式购物,打造张家界旅游商业新潮流

http://www.cnair.com 2018-04-04 14:02:35 来源:航空旅游网

  3月31日,张家界50余名媒体代表共聚山里碾子铺,参与2018“硒有慈利”产业精准扶贫暨媒体采风活动,零距离的感受了作为张家界旅游扶贫新名片、最具规模民族特色的旅游商业综合体的山里碾子铺的独特魅力。

  碾子铺因在土司王朝兴盛时期土民给土司王生产加工贡品的铺子群而得名,位于张家界的东大门阳和土家族乡,地处张家界三大核心景区的黄金分割点,是张家界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

  填补张家界大峡谷景区旅游综合体的空白

  近年来,以“大峡谷”等为核心旅游品牌的张家界市慈利县旅游业得到了快速发展,2017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767.72万人次,增长35.3%,实现旅游总收入43.38亿元,增长40.8%。在慈利县全力推进全域旅游的背景下,山里碾子铺将建成湘西地区最具规模的土家文化体验中心、土司贡品推广中心和硒有慈利品牌推广展卖中心,建设全中国第一家土司王宴餐厅,打造土家吊脚楼客栈群、土司神灵博物馆、土家文化长廊、湘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绝技和文艺表演基地,建成最具规模民族特色的旅游商业综合体,填补张家界大峡谷景区旅游综合体的空白,必将成为开启慈利旅游商业繁华的一张新名片。并且通过山里碾子铺“旅游购物+农业扶贫”模式带富一方百姓,直接解决就业超过320人,带动贫困老百姓在家门口脱贫、靠自己劳动致富,聚集周围贫困群众农产品展卖,带动周边超过2000人就业,被授予慈利县就业扶贫示范基地。

  重塑民族文化旅游商业新模式

  山里碾子铺依据目标客群定位及项目定位,精准布局业态及功能区规划,零售、餐饮、娱乐、文化合理配比,同时与土家吊脚楼空间设计巧妙融合,带给消费者移步换景、耳目一新的旅游文化商业体验。

  山里碾子铺挖掘、保护和传承好湘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主打具有鲜明碾子铺特色的体验式购物新潮流,打造张家界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将土家文化展演、土司贡品展卖、土司王宴品尝的三大特色有机结合,融农业产业升级、地方特色农产品汇聚展卖、农耕文化情景展示、民间民俗文化展演为一体,满足了旅游消费群体需要一个土家特色餐饮和互动购物体验的需求。

雕塑作品

土司王宴餐厅

  “土司贡品+旅游体验”的全新模式,引领张家界体验式购物新潮流

  体验式购物,是指一种以休闲娱乐为主,购物为辅的购物行为。山里碾子铺开创张家界行业先河,主打“土司贡品+旅游体验”的全新模式,“变土产为贡品,变购物为体验”,为全新的张家界旅游特色农产品品牌和土家民俗文化景点。

  山里碾子铺围绕“旅游文化商业体验”的目标,主推民族农业文化主品牌,把少数民族农耕文化展演作为旅游创新点展现给游客。从生活情境出发,打造十个现做现卖的土家特产铺、场外榨油坊、碾米坊、陶艺坊等实体场景,并且规划了文化体验感极强的碾子铺土司神灵博物馆、民间故事传说、民俗文化长廊、农耕情景展馆展厅等体验项目,传播了湘西神秘的土司文化,搜罗了土家特色美食。通过“土司贡品+旅游体验”全新模式,塑造人们的感官体验及心理认同,激发出消费者的消费意识和购物行为,引领张家界体验式购物新潮流。

张家界版的清明上河图

慈利本地富硒农产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