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带着微博去旅行#掀文化热潮 博物馆成最新网红打卡地

http://www.cnair.com 2018-09-04 08:02:30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8年#带着微博去旅行#上线回归以来,凭借“博物馆奇妙之旅”、“城市旅拍季”、“牵手看世界”等丰富好玩的多元主题活动,50余位明星以及百余位旅游、摄影行业KOL参与,迅速引爆了广大网友的参与热情,截止8月28日,旅行活动阅读量突破74亿,旅行视频播放量突破8亿。

  今年,文化元素浓厚是#带着微博去旅行#活动的一大特色,博物馆主题“博物馆奇妙之旅”作为今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首次上线即受到追捧,掀起了全国网民关注博物馆、参观博物馆的文化热潮,打造了一场盛大的文化穿越盛宴。

  首档博物馆真人秀风靡全国 “秦岚+故宫”CP带火故宫游

  #博物馆奇妙之旅#作为全国首档博物馆旅行真人秀主题活动,共推出北京、陕西、广州、浙江、英国5条博物馆真人秀线路,播出近20期优质真人秀内容,为全国网友带来了独特的文化旅游体验。

  其中, @北石同学身着古装探访广东省博物馆,精心为网友呈现了粤博深厚的文化底蕴,科普了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引发无数微博网友为其点赞,收获了极高的人气,视频播放量已突破1200万次。

  值得一提,在《延禧攻略》大火之际,"富察皇后"秦岚倾情为#博物馆奇妙之旅#主题活动打Call,“他们告诉本宫要得体,我只想放假回宫”的微博发布后,引发了一场关于“得体”的P图热潮和脑洞评论,"富察皇后"也积极与微博网友进行互动,短时间内该条微博获得超过20万的互动量。

 

  在明星效应的带动下,无数微博网友纷纷参与#博物馆奇妙之旅#,故宫游人气急剧蹿升,为暑期京城最火的旅游景点之一再添一把火,#带着微博去旅行#活动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可见一斑。

  联动30余家国内外博物馆征集回忆 网友打卡九省博物馆

  #博物馆奇妙之旅#还联动30余家国内外知名博物馆向用户进行“博物馆回忆”的内容征集活动,陕西历史博物馆、上海博物馆、芝加哥艺术博物馆纷纷加入,向用户进行“博物馆回忆”的内容征集活动,引发网友积极参与,话题讨论量已突破255万。

 

  值得一提的是,网友的足迹各有特色,有网友打卡九个省的博物馆,集齐独一无二“九宫格”;更有网友在法国打卡卢浮宫,引发粉丝一致点赞。

 

 

  另外,“博物馆回忆”还以不同类别的博物馆作为推广方向,集合分享国内外的糖果、巧克力、饼干等食物类博物馆,以及玩偶、猎奇、恐怖等小众类博物馆,并结合视频栏目的内容形式、各领域KOL的博物馆内容联合推广新奇特博物馆,带来了另类的新奇文化感受,深受网友喜爱。

  博物馆集卡玩法获青睐 15秒“城市旅拍季”惊现多款爆款作品

  #带着微博去旅行#X @中国文博(国家文物局官方微博) 联合发起的“博物馆奇妙之旅”活动,共携手八大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河南博物院、广东省博物馆、安徽博物院、天津博物馆、三星堆博物馆、建川博物馆)集体发声,积极宣传集卡玩法。网友集齐九张博物馆卡片即有机会兑换旅行基金,百分百中现金实物。最终有14位幸运网友在10天内获得了免费豪华游等实物大奖。

 

  “城市旅拍季”作为#带着微博去旅行#联动微博故事面向用户征集的15秒城市故事线上活动,旨在联动百城的大使探寻旅行中的新鲜事,发布在旅行中的遇到的有趣故事,给用户展示各地有趣内容。

  截止目前,全国各大城市旅拍作品突破4万个,串联起来就是一场环中国之旅;超精彩城市美景被围观人次5500万,产生了多个网红爆款旅拍地,其中“贵阳泳池小龙虾”单条故事播放量高达107.3万,“塔城罕见骆驼群” 单条故事播放量高达82.6万,“成都大熊猫”单条故事播放量高达75.8万。

  “带货能力”超强 吃货最期待美食主题已上线

  #带着微博去旅行#自上线以来,带火了多个目的地,被赞“带货能力”超强。据了解,#带着微博去浐灞#作为陕西省第一个上线的热门品牌旅游目的地,自8月9日上线以来,借助#带着微博去旅行#的全网热度,产出大量优质美图和创意视频,引发大批网友和微博红人的热情参与。同时,浐灞被评为2018#牵手看世界#主题周的热门浪漫目的地,更是将浐灞的旅行热度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带着微博去浐灞#上线两周,话题阅读量暴增至2160万,话题热度还在持续发酵。

  此前,七夕的#牵手看世界#主题活动期间,@李承铉 也是领衔狂撒狗粮,七夕发糖合辑被围观330万人次;77个百元红包征集旅行甜蜜姿势,引网友晒照狂欢!截止七夕,#牵手看世界#话题阅读量激增8亿,也带动了微博网友甜蜜参与。

  博物馆文化之旅暂时告一段落,无数吃货网友们最期待的“向往的美食”已上线。据了解,#向往的美食#将由王俊凯领衔参与,最新网红旅行地、视频美食攻略、吃货星人必打卡地都在等你发现,快参与进来和各路美食达人一起让你最爱的美食C味出道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