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敦煌景区游客超载! 百度直达号掀线上订票热潮

http://www.cnair.com 2015-07-10 14:25: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你听说了吗?现在不仅买房买车要抢号,吃饭住店要预订,就连去景区玩耍都要提前预约!不信?真相在这里……

 

  近日,官方微博“央视新闻”爆出,敦煌莫高窟景区现场停止售票,其原因是接待游客数已达6000人的上限,没有预约就免进。据了解,自四月以来,到莫高窟的游客比去年同期多了42%,情况着实令人堪忧。一时间,数以千计的游客被拒之门外,与敦煌美景擦肩而过。如此美的敦煌风景,似乎只能在网络上找图片饱饱眼福了。

  然而,令人意外的是此举并未引来非议,收到的是满满的赞同与支持!网友不约而同地高呼要保护好中国历史文物、文化瑰宝!甚至有网友评论,“卧佛都流泪了……”这般感同身受大地母亲的“痛”,无疑彰显了中华儿女深重的责任感、良好的文化底蕴和思想道德修养。

  但是,此举虽然得到了大众的理解,“闭门羹”的滋味却实在不好受,更没几个人想吃!那到底该如何做到在爱护文物的同时,又让自己“进的顺利、玩的潇洒”呢?

  官V“央视新闻”提示了:“去莫高窟,请先通过电话、网络和游客中心预约。”

  移动互联网时代,还通过电话或游客中心预约也未免太out。小编给几个更加靠谱的建议吧!

  1. 旅行相关APP订票:“携程旅行”“去哪儿旅行”“途牛旅游”等APP,你的智能手机中肯定有一个。

  2. 百度直达号订票:对于那些不想在手机中下载、安装大量APP的用户,百度直达号显然来的更加方便。只要在手机百度或移动浏览器中输入“@敦煌旅游”,就可以在直达号上提前了解景区线路、预约购买门票。

  当然,说起保护历史文物敦煌莫高窟,可谓是任重道远。要从小事做起、从每个公民做起,在景区少丢垃圾,在文物上少留“痕迹”,不倒卖、不破坏文物。举手之劳,却是对历史的负责、对中国文化的“疼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