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冰雪居旅体验的正确打开方式——新雪国“滑进滑出”式酒店探秘

http://www.cnair.com 2018-08-24 14:49:49 来源:航空旅游网

  冰雪旅游作为旅游产业中重要的组成形式,与温泉旅游、高尔夫旅游并称世界三大主题度假休闲旅游活动。

  1787年,瑞士人索绪尔成功登上欧洲最高峰——勃朗峰,从此开创了冰雪运动的先河。由于人本理念思潮的盛行,当时欧洲的文化人士非常崇尚回归自然的生活方式,这让滑雪和登山运动成为备受众人追捧的文体活动。随着工业化发展的不断进步,大量游客纷纷前往阿尔卑斯山区域体验滑雪,冰雪旅游业态逐渐步入正轨。首当其冲,瑞士率先开始在滑雪场地附近修建了大量的铁路和高山公路,交通出行更加便捷。与此同时,在这些滑雪场周边涌现出了众多家庭旅馆和商业酒店。这也是现代雪场酒店发展的雏形。

  冰雪旅游体验是一个相对整体的概念,它囊括了游玩、居住、饮食、出行、购物、休闲等诸多方面的的要素。在这些要素中,居住条件是尤为关键的,提供温馨舒适的住宿体验是一个滑雪旅游度假区必不可少的生活配套。欧洲的冰雪旅游在滑雪场住宿设置方面的做法非常值得称颂,从常规的饭店到酒店式公寓,再从家庭旅馆到青年旅社,当地居住场所经营者会根据不同类型的客群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个性化的住宿服务。

  一般情况下,滑雪场和居住地之间是有一定距离的,游客基本是依靠索道、缆车等区域内的交通工具往返于酒店和雪场之间。随着滑雪度假规划理念的迭代更新,具备“滑进滑出”特色体验的酒店已经成为目前国际规格或洲际滑雪场的必备标配。

  所谓“滑进滑出”式酒店,是指建在雪场核心地带,游客顺着雪道就能滑到酒店门口并直接进入的酒店。对于滑雪爱好者来说,住在这样的酒店中,不仅出入方便快捷,更带给他们极致酷炫的运动体验感。

  目前在国际范围内能够实现“滑进滑出”体验的酒店大多集中在瑞士等欧洲国家,纵观国内雪场酒店真正做到这种体验的屈指可数。据悉,河北张家口赤城结合当地生态优势引进的新雪国旅游度假项目,规划面积116平方公里。该项目拥有在环京区域内独享819米落差来赢雪道的洲际滑雪场,与819米落差来赢雪道咫尺相隔,具备“滑进滑出”特色体验的酒店式公寓——诚铂酒店,已进入工程期。诚铂酒店位于新雪国滑雪场的核心位置,是该项目重要的生活配套之一。

  住在诚铂酒店里会有怎样的体验呢?可以想象一下,清晨的暖阳透过全景落地窗洒落至房间内,我慢慢睁开朦胧睡眼,伸了个懒腰,走到窗边,白皑皑的雪世界就像是在取景框内,眨眼之间,似快门按下,每一帧画面都有些细微的不同。早餐后,从房间一角的雪具柜中取出滑雪装备,漫步至酒店大堂,穿戴好护具,即刻出发。就在刹那间,已身处雪道上,沉浸在白色激情的流畅体验中。

  滑雪之后的生活也充满仪式感。主题餐厅的可口菜品,来自有机农场的新鲜食材,只有在赤城才能品尝到的独特美食;富含多种天然矿物质的汤泉SPA,不仅可以美容养颜、舒活肌体,还能消解疲劳、焕发光彩;沉浸于迷你影院放映佳片的故事情节中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更有儿童专属畅玩乐园,在奇幻曼妙的纯真世界里探索有趣的秘密......

  生活的美好,需要被大自然唤醒,更需要被高瞻远瞩的生活理念唤醒。冰雪旅游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对生活方式有着更高要求之人的青睐。冰雪旅游也必将推动国内旅游产业和其他相关产业的蓬勃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