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华北空管局持续推进华北地区飞行计划管理系统建设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8-08-12 22:03: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牛犇)华北地区飞行计划管理系统作为华北空管生产运行中心重点项目之一,是华北空管局自动化系统、流量管理系统、CDM系统、电子进程单、高级灯光引导系统(A-SMGCS)等核心生产系统飞行计划及动态类数据的来源,建设范围涉及华北空管局局本部以及所辖空管分局(站)几乎所有的管制及情报部门,同时还为首都机场、新机场、航空公司等外部单位提供统一、完整的飞行计划类数据。

  飞行计划及动态类数据是空管运行的重要基础,该类数据的准确性直接影响着空管指挥、流量管理、协同放行等工作的运行质量。华北地区飞行计划管理系统的建设将逐步解决本地区飞行计划管理分散的问题,实现对飞行计划的全生命周期进行统一管理,同时对运输航空、通用航空及军航计划进行分类管理,协助管制部门和相关单位对该类数据做到统一的态势感知,可以减低大量的通报成本,标志着华北空管局通过技术手段提升空管运行保障能力,为提升空管运行效率提供坚实可靠的技术保障。

  根据项目进度安排,该系统将于明年年初开始上线试运行。目前,该系统已进入软硬件安装阶段,华北空管局通信网络中心、驰宇公司计算机开发部及系统开发商已完成核心数据库、应用软件的安装和调试工作。

  华北空管局将持续推进该系统后续的各项建设工作,保证系统上线工作的顺利完成,助力华北地区飞行计划管理水平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