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iGola骑鹅旅行资深女高管,演讲惊艳中国航空营销峰会

http://www.cnair.com 2018-07-27 13:54: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业的顶级盛会——中国航空营销峰会于7月25日在上海东锦江逸林酒店盛大开幕,来自于全球航空业及相关产业的500多名行业高管出席了本次峰会。国际机票智能搜索平台——iGola骑鹅旅行受邀参会。

  此次是环球旅讯主办的第三届航空营销峰会。过去的两年中国航空业也在发生着急剧的变化,渠道的整合、高铁的飞速发展、国际航线的快速延伸、数字媒体渠道的日益丰富以及旅客对个性化服务的需求不断上升等等,都对航空业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峰会以“航空公司新营销渠道”为主题的圆桌座谈环节上,iGola全球商务总监李晓惠,与来自国航、南航、春秋航空以及Amadeus的多位高管,进行了精彩的讨论。

  (iGola全球商务总监李晓惠 与多家航司高管在圆桌论坛进行交流 )

  谈及移动互联网时代,航司的营销情况,与会嘉宾认为,虽然2010年之后,航司生态系统的各主体都开始尝试以移动、官网、NDC,以及更开放互联的方式,开始做自己真正意义上的营销了,但目前航司对于旅客需求的洞察和定制产品的开发能力还有所不足。

  李晓惠则从自己曾就职于GDS领域的经历总结道,从上游、平台到下游,三者是一种合作关系,它们都有相同的诉求,就是怎样用好的产品组合、高效运营平台和好的服务去触达消费者,实现收益最大化。在李晓惠看来,从航司合作伙伴的角度,营销的挑战首先是信任关系,即上游对分销平台的信任,分销商对航司、供应商产品以及对这个市场的信任。同时,她认为,OTA巨头的流量优势对于分销的影响其实只是表面现象,更深层次的是在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新市场环境下,如何打造品牌的独特性,在细分市场上准确定位,以及如何用一个符合个性化需求的产品来触达消费者提高客户体验。这是航司伙伴以及分销平台共同面临的挑战。

(李晓惠在圆桌环节分享观点)

  而对于航司与渠道的控制权之争,则成了正常圆桌论坛的高超环节,嘉宾们对此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提直降代对航司营销的影响有多大?航司在一张机票的江湖里,是不是希望重新夺回自己的控制权?

  李晓惠认为,航司在回避控制权的说法,但已经可以看到一些可预见的趋势,“首先2010年AA提出绕过GDS做跟代理的直连,后来汉莎提出收GDS的附加费,包括到后来法荷航和英航的跟进,她认为,未来航空公司还会有很多类似活动。而国内分销环境下,提直降代有两年多时间了,航空公司在线上值机和退改签方面有成功的管控。”李晓惠举例称控制权的提法其实是合情合理的。

  在新的消费市场下,最终决定权是消费者,“我相信一个垄断的渠道会越来越难,最终谁能赢得客户,谁才能赢得渠道。”李晓惠还认为,未来航司利用内容的优势,充分和客户建立起互动,打通数据,在未来营销能力的提升其实是非常有前途的,到那个时候控制不控制就不是一个问题了。

  李晓惠女士的发言获得了与会嘉宾及观众的高度评价。而除了其在圆桌论坛中的精彩分享,iGola在峰会的商务合作和会务赞助等方面也成为了备受瞩目的明星企业。为期两天的会议,全部近百位发言嘉宾均手持带有iGola logo的话筒进行发言。而与这家机票分销领域的后起之秀的合作探讨,则成为了各大民航生态内企业的重点沟通内容。未来,这家在国内机票智能搜索领域内已鲜有对手的公司会为行业带来哪些新元素,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