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山东分公司G20峰会保障决战阶段全面启动

http://www.cnair.com 2016-08-19 09:01:3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报告领导,售票处接到匿名电话称青岛至上海航班上有炸弹!”

  “收到,立即召集各单位,启动应急预案!”

  2016年8月18日,距离杭州G20峰会正式开幕还有18天,G20峰会民航保障工作已进入决战阶段,为确保关键时期空防安全工作万无一失,东航山东分公司根据《东航山东分公司2016年航空安保质量控制计划》和分公司《航空安保方案》的有关规定,结合民航局和东航总部近期安保工作相关部署要求,以航空器遇炸弹威胁事件应急处置为主题,以桌面演练为形式,在青岛、济南两地同时组织开展了一次航空安保应急演练。分公司分管安全副总经理李德强、副总经理吴蔚、以及分公司青岛、济南两地各运行单位和机关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了本次演练,民航青岛监管局空防处王伟处长莅临现场观摩指导。

  青岛、济南两地分别模拟了两地某始发航班在地面接到炸弹威胁和在飞行中接到炸弹威胁两种情况,接到信息后,分公司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成立了应急指挥中心,各单位领导迅速集结,依照非法干扰处置预案的标准程序,明确分工,协作配合,快速、准确、妥善的开展各项应急处置工作,确保了航班安全和正常运行秩序。

  吴蔚副总经理对本次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在点评中指出,应急演练更要侧重于“练”,真正遇到紧急情况,各单位务必要头脑清晰,分工明确,各相关岗位要熟悉应急处突流程,确保应急预案能够有效实施。

  李德强副总经理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航空安保演练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到位及时,准备充分,对各自需要开展的工作程序心中有数,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近年来国内外民航业发生了多起重大恐怖袭击事件,空防安全形势异常复杂严峻。G20峰会是我国近年来主办的最高层次国际会议,对民航来说是一次重大政治任务和严峻考验。随着G20峰会安保工作进入决战阶段,我们要按照民航局有关要求,以最高的标准、最强的部署、最严的措施、最佳的状态投入到峰会保障工作中来。李副总还就G20峰会安保工作从五个方面对各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号召各单位共同努力打赢这场安保攻坚战。

  民航青岛监管局空防处王伟处长表示,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恐怖袭击没有规则,难以预判,民航反恐工作是正义与邪恶一明一暗的较量。东航山东分公司围绕G20峰会安保工作认真落实民航局有关要求,工作思路明确清晰,处突程序科学合理,领导重视,未雨绸缪,彰显了山东分公司讲政治、讲责任、讲大局、讲方法的务实作风和打赢G20安保战役的坚定决心。同时对东航山东分公司在G20峰会召开前配合局方开展的一系列安保备战工作表示积极的肯定和衷心的感谢。

  为确保G20峰会安保工作万无一失,东航山东分公司多措并举,分阶段、分步骤的开展了一系列安保强化工作。6月份,分公司在青岛济南两地开展了空保人员岗位大练兵活动,通过空警、安全员竞技比武,进一步提升空中安保执勤实力;组织机组人员反劫机炸机实战演练,以实战化训练强化机组人员协同处突能力;开展航空安保内审,对分公司安保运行体系进行全面体检,查改安保运行隐患及质控管理存在的问题88项,进一步夯实安保工作基础。7月份,制定发布《东航山东分公司G20 峰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明确了领导组织机构和各阶段安保工作任务;先后启动G20安保隐患自查整改和专项检查工作,从勤务派遣、客运安保、货运安保、机坪安保、机库安保、内场车辆安保、内部人员摸排等方面进行重点排查;修订分公司《航空安保绩效考核办法》,增加安保体系管理、质量控制等方面内容,修改完善消防、内保有关条款,将安保工作各个环节细化为12类87项考核指标,进一步强化安保工作质量监管水平。8月份,在分公司青岛、济南、烟台三个运营基地开展G20安保巡视检查工作,检阅各单位安保备战情况;对敏感航线提前排班,加派空中力量,提升安保派遣等级;组织开展航空器遇炸弹威胁桌面演练,梳理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各单位应急处置和协作配合能力。

  G20峰会安保任务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东航山东分公司将借助G20峰会保障的重要历史契机,在民航局监管局和东航总部对航空安保工作的全力支持和指导下,以更高的政治视野全面审视分公司航空安保管理体系的管控效能,努力使东航山东分公司空防安全水平再上新台阶,全力以赴打赢G20峰会安保攻坚战。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