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福州航空参与首届数字峰会志愿者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8-04-26 09:31: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陈康、叶雅云、陈景兰/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服务,敬业奉献。”4月22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盛大召开,来自福州航空的四十二名特业人员也参与其中担任峰会志愿者。他们面带微笑,将一如既往的优雅与贴心从客舱带进了峰会现场,为所有来宾提供来自福州航空的高品质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

  全面覆盖 以红色信仰汇集“凝聚力”

  本次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是福建的一场盛事,为给峰会带来最专业周到的服务,福州航空从300多人的特业队伍中,按照严格标准选拔了三十二名优秀的乘务员及十名优秀的安全员参与峰会保障工作,其中党员志愿者覆盖了福州航空志愿者的三分之一。在三天的志愿工作里,乘务员们发挥职业专长,主要从事礼宾接待和会务保障工作,安全员们主要从事峰会安保工作。虽然人员已是优中选优,但由于峰会礼仪与要求、日常服务规范及工作职责还是有所不同,志愿者们丝毫不敢懈怠。其中,党员志愿者更是发挥了带头作用,带领福州航空全体志愿者参与了数十天的强化培训工作,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要点,他们都牢记在心。

  乘务长严建梅是开幕式主会场的礼仪人员之一,也是福航志愿者的领队。她说,峰会期间,乘务员和其他志愿者一样,基本上每天早上六点半出门,晚上八九点才能回到公司。四十二名同事虽然被安排在不同岗位,从事不同的保障工作,但志愿服务的热忱之心却是一样的,能代表福州航空参与峰会,为峰会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她们也都倍感荣幸。“本次志愿活动真是受益匪浅,我希望能向所有来宾展现福建人的热情好客,展现我们福州航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专业贴心的服务。”

  示范引领 以红色能量助推“生产力”

  福州航空党委积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曾带领广大党员志愿者参与首届青运会、金砖国家政党智库和民间社会组织论坛等多次志愿服务。作为福州本土的航空公司,福州航空一直以来都致力于成为福州的城市名片。不仅如此,福州航空怀着公益热忱之心践行社会责任,每年的1-2月举办公益爱跑及送爱回家活动,通过线上与线下的方式召集粉丝一同参与公益跑步活动,并用跑步里程兑换机票赠送给外来务工人员及贫困大学生,让他们能在春节期间顺利返乡。

  福州航空积极开展并参与各类社会责任与公益活动,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变为企业的发展优势,确保党建工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通过福州航空党组织在福州乃至全国的活动影响力,形成了整体的发展优势,从而推动福州航空效益逐年提升。

  做强党建 以红色基因激发“创造力”

  首届数字峰会志愿者工作是福州航空践行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成果,近年来,福州航空党委不断探索建立“党建+志愿服务”模式,将党员志愿服务与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保障工作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带动身边的团员和员工加入志愿服务活动之中,形成“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志愿服务新格局, 为公司提速增效提供有力保障,促进“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有效开展。

  榕城因福州航空而更加美丽,福州航空因党员志愿者而增光添彩。通过为本次峰会提供志愿服务,福州航空品牌形象亦出现在本次数字峰会迎宾曲《天下福地 最美福州》MV之中。

  有福之州,梦想起航。未来,福州航空还将持续践行社会责任,不断推动福州乃至福建地区民航业的发展,为建设美丽新福建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福州航空志愿者合影)

(福州航空志愿者参与保障工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