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暑假出国游小高峰,出境前这三大点必须谨记!

http://www.cnair.com 2018-07-23 11:48:37 来源:中华网

  随着暑期旅游旺季开启,出国旅游服务业也再次迎来出游高峰。出国旅游本来是件令人期待的事情,然而游客在境外遭骗、出游遇险事故的风险也在直线增加。在出境旅游时,除了做好出发前的行程准备,更需要随时注意旅途中的风险。在此笔者想跟大家聊聊安全旅行意识,出境前必须谨记这三大点!

 

  第一,出发前做好各项攻略准备

  出国旅游无非是跟团游或者自由行,如果跟团旅游请事先跟旅游社沟通,办理好相关手续,仔细咨询确认旅游行程,防止出现行程中的意外和被坑事件;如果是自由行更要谨慎,出发前要做好当地有关的旅游攻略,下载地图制定详细线路,了解当地住宿、美食及交通信息。还有密切关注出发前几天的天气情况,如遇到台风暴雨的话最好改期出发。

  提前办好相关的护照、签证,带上身份证,学生证,银行卡等等以及兑换好适当的外币,注意,不要全部都放在钱包哦。日常生活用品、洗漱用品、电子产品、应急药品等这些可根据个人需求和当地气候进行安排。关于出国上网,可以带上GlocalMe出行,覆盖130+国家及地区,随时随地上网,在异国他乡保持网络畅通,能为旅游增加不少安全感呢!

 

  第二,在旅游地记住防骗防坑

  每年游客在境外旅游点被骗被坑事件时常发生,比如网友@印璇Aletta曾亲历过在泰国大皇宫附近喂鸽子的地方小贩,看见中国人就会硬塞玉米粒,如果迷迷糊糊接了小贩就会问你给钱,不管实际上有没有喂,大概是150B(约30元RMB)一次。无独有偶,还有中国游客遭遇过并非是黑心的士绕路,而是假警察拦截骗钱。像是柬埔寨、西班牙、法国、意大利等国家旅行途中遭到身穿制服的阿sir拦截,会被要求出示护照、打开背包钱包等接受检查。如果没判断照着做了,证件钱包瞬间就被抢跑,最后丢失重要东西只能欲哭无泪。

  其实这些被骗经历总结出来也还是有方案预防的,第一,用餐住宿不去偏僻和不正规运营资质的地方;第二,在旅游点看到免费照片、送礼物不要接近,除非你想消费花钱;第三,不要相信定价不靠谱的东西,比如黄牛门票、出行平价车票,毕竟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第四,看到导购店吹捧的神药、珠宝、化妆品等等,请判断真假再购买,很多人就是这样调入不良商家陷阱的;第五,出游时保管好自己的证件和贵重物品,如果发现钱物丢失或被偷盗,立即导游或领队并及时报警。关于旅游点还有很多防骗防坑的事件,主要记住以上几点,外出游玩的时候多留个心眼。

 

  第三,时刻注意保护人身安全

  外出旅游人生地不熟,必须更加注意人身安全。饮食方面要注意用餐卫生,不购买无证无食品质量认证的食品,牢记自己的饮食禁忌,不要盲目尝鲜乱吃,以免出现水土不服,最好携带一些必备药,如果意外患病要及时要附近正规医院及时治疗。住宿方面进出酒店房间要随时关门锁门,提防让陌生人尾随进房,记录酒店和当地警方的联系方式,如有意外及时报警。

  交通方面,在外乘坐飞机旅游车时,要按照规定就坐系好安全带,如果乘坐船、快艇等水上交通工具时,要正确穿好救生衣或者讨好救生圈,发生交通事故时不要慌张,迅速在最短时间内采取自救措施,冷静下来报警等待救援。

  游览观光方面,尊重所在地区的宗教风俗习惯,避免因言行举止不当引发纠纷。最好结伴出行,记住领队或者导游的联系号码,以备万一掉队后联系。在慎重参加活动带有刺激性、危险性的活动,像蹦极、降落伞、潜水等剧烈运动更要量力而行。如遇地震、台风等自然灾害、突发政治动乱或意外事件时,要冷静处理并尽快撤离危险地区,可向当地警方、中国使馆寻求咨询和协助。

 

  出境旅游人生地不熟的,加上语言不通很容易上当受骗,在外注意人身安全最重要。出境前必须谨记以上三大点,做好全面详细的安全攻略。同时还要记得随时确保网络稳定在线,带上出境神器GlocalMe随身WiFi,为出行增添一份安全保障。

  出门在外与家人好友维持紧密联系,使用地图导航不怕迷路走失;点餐问路交流不通的话,可以快速用手机上网直接翻译;如果手机或者其他设备电量不足,还可以用GlocalMe G3及时充电避免失联。GlocalMe随身WiFi已经成为全球3亿多人次出行的贴心伴侣,随时随地提供全球最佳的网络,如果你也准备出境旅游,千万不要忘了带上万能的它哟,让整趟旅途能够充满安全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