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备战下一个旅游高峰:兵马未动 粮草先行

http://www.cnair.com 2015-10-12 13:35: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随着第37个黄金周长假画上句号,“朋友圈杯摄影大赛”也将近尾声。打开微信朋友圈,相信很多人会有和记者一样的感受,好像一放假,身边所有的人都去旅游了。旅游行业好不热闹,然而,传统旅行社业却显得有些冷清了。

  就这次国庆长假来说,全国有七成的游客选择了自由行。可见,随着人们旅游观念、消费模式的变化,自由行已逐渐成为黄金周出游的主要方式。越来越多旅行者热衷于通过互联网自主制定行程,而不再是被动地接受旅行社安排。这于传统旅行社而言,是个机遇,也是一大挑战。

  传统旅行社需要思考如何重建中间环节的价值。

  互联网的蓬勃发展使得信息获取更加容易,游客们可以通过网站预订机票、酒店,购买门票,但在繁多的产品面前,缺乏经验的游客仍然要花费很多的时间挑选、安排行程。传统旅行社作为服务提供方,拥有导游、领队、前台接待等第一手资源,这本是一大优势,然而却因为长期处于非信息化阶段,采用落后的业务管理模式,无法快速响应游客,提供让游客满意的服务,优势在慢慢消失。

  旅游从业者都知道,很多时候一个订单会涉及到多个部门、公司,甚至其它行业。如果用传统的非信息化方式,必然使一个订单的战线拖得很长,且容易出错。若旅行社能建立起完整流畅的供销链,以快速、有针对性的服务来面对游客,游客自然愿意选择被妥善安排。但旅游资源的分散性、复杂性使得单一旅行社仅凭自己力量难以做到充分的碎片化整合。供销链管理成了让旅行社头痛的环节,产品多,报价不统一,库存更新不及时,渠道多而分散……那么,这样的老大难问题又该如何解决?

  什么才是传统旅行社的备战粮草?

  目前,传统旅行社行业信息化程度很低。而以整合利用信息为基础的ERP管理系统,可尝试用于解决目前旅游业信息化进程中存在的种种问题。

  旅游ERP由来已久,但一直未被广泛应用。不是没有需求,而是好用的ERP价格都不便宜,而价格实惠的则又不好用,旅行社们都在迫切地等待一个好的旅游ERP出现。也正因此,此次黄金周前一个月,欣欣旅行社实用ERP一经推出,便受到了热捧。据悉,在欣欣推出第一期活动“早鸟计划”的9天内,每天放出的88套ERP都在活动开始几小时内售罄,而后推出的“买欣欣ERP,送iPhone 6”也得到了很好的反响。

  记者了解到,除了提供性能卓越、功能齐全、系统稳定的内部管理操作系统外,欣欣旅行社实用ERP还可兼容供应方资源导入及分销平台端口接入,实现供应链资源整合及旅行社分销渠道立体布局。系统对旅行社分销渠道统一归集管理,价格、库存、订单信息双向同步,这是对传统ERP内外部管理系统脱节的一次技术突破,无论采购管理还是销售管理,效率都将产生革命性提升。

  四川省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的张经理告诉记者,“在用欣欣ERP之前,很多同行都是用传统方式经营管理,业务靠电话、传真、记录簿,效率很低,管理混乱。我也知道,用ERP,要对原有的组织架构、业务流程重新梳理,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但我觉得值得。等流程梳理好后,明确了分工,理清了职责,将会帮我们内部节省很多时间、人力、物力。我们和欣欣合作很久了,这次用他们的ERP,把欣旅通B2b平台也打通了,采购、分销更方便了。期待欣欣继续优化升级,帮我们实现更多……”

  记者相信,中国旅游必然走向垂直分工体系,而垂直分工体系下的良好运转必然需要借助系统的力量。

  备战下一个旅游高峰,备战未来,你的粮草出发了吗?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