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航集团与中国商飞公司签署20架ARJ21客机购买意向书

http://www.cnair.com 2018-07-18 09:58: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伦敦时间 7月16日,海航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海航集团”)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公司”)在第51届范堡罗航展上签署了20架ARJ21新支线客机购买意向书。这是继今年6月初海航集团与中国商飞公司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双方的首个落地成果。据悉,这20架新客机引进后将由海航集团旗下的乌鲁木齐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乌鲁木齐航空”)作为主体负责运营。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中国商飞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赵越让,中国商飞公司董事会秘书、董事会办公室主任沈卫国,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海航航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赵权,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南航空”)董事长包启发等嘉宾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海航商飞再度携手 首个合作成果顺利落地

  海航集团与中国商飞公司于今年6月初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内容,海航集团计划未来逐步引进并运营100架ARJ21新支线客机、200架C919大型客机。本次签约认购20架ARJ21新支线客机,是双方密切合作的首个落地成果。赵越让感谢海航集团对中国商飞公司及国产飞机的充分信任,并表示:“在ARJ21-700、C919以及CR929飞机研制过程中,海航集团给予了中国商飞公司高度的关注与支持,这次合作的达成,标志着双方在共同促进国产民机事业发展的合作进入了新的篇章。”

  25年来,海航集团始终聚焦航空主业高质量发展,并保持连续安全运营25年。此次海航集团与中国商飞公司签约,采购中国设计制造的新支线客机,相信将为海航集团的发展开辟更为广阔的天地。赵权表示:“海航作为伴随中国民航改革发展成长起来的民族航空企业,始终服务于国家整体战略,致力于成为‘民航强国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和主要力量’。航空产业是海航的起家产业,海航集团将坚定不移支持中国制造、支持国产飞机,愿为国产飞机翱翔蓝天、走向世界贡献企业应尽力量,以实际行动展现作为优秀民族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国产飞机承载着国家和人民的殷切期盼,是“民航强国”战略的重要组成,更是航空产业升级的重大战略机遇。作为优秀民族企业,海航集团展现出了推动国产飞机发展的责任与担当。

  搭建支线航空网络 助力民航强国建设

  十八大以来,中央提出了发展新型城镇化、“一带一路”等重大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支线航空,对于落实国家发展战略构想、提升城镇化质量、促进需求释放和要素更大范围流动、加快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提升中小城市通达性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目前我国干支线航空不平衡,支线航空存在市场比重小、机场通航率不高、运力不足等问题,建设民航强国亟需补足支线航空短板。

  海航集团深耕国内支线航空市场20余年,拥有中国最大的支线机队,运营支线航空的经验丰富,这也为引进和运营ARJ21支线飞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海航集团参控股的十余家航空公司具有不同的发展战略和市场定位,其中祥鹏航空、西部航空、乌鲁木齐航空、北部湾航空等多家地方航空公司采用干支结合的发展战略,为推动国家西部大开发及“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

  此外,海航集团与中国商飞公司极有可能会将合作推向更高层次。海航集团早在2012年就在非洲投资组建了加纳AWA航空,结合海航境外航空产业布局,笔者大胆推测,双方通过向非洲出口ARJ21从而填补非洲市场对于支线客机的大量需求不无可能,以中国制造促“一带一路”国家民航产业升级,为中国航空航天高科技附加值产业打开国际市场的大门。

  作为本次新引进客机的主体运营方,海航集团旗下的乌鲁木齐航空共运营客机13架,通航城市30座,基本形成了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为中心、辐射国内主要城市的航线网络架构。据悉,乌鲁木齐航空本次计划引进的20架ARJ21客机将投入国内支线航线的运营。未来,乌鲁木齐航空将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十九大报告精神,以本次新客机引进为契机,加大在新疆地区的运力投放,构建面向全国的支线航空网络,同时逐步开通飞往中亚、西亚、南亚和欧洲的国际航线,搭建亚欧经济文化交流的空中桥梁,助力实现中国由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的跨越式发展。(完)

附图1:签约活动出席嘉宾合影
附图2: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海航航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赵权致辞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