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一次欧洲租车之旅的深度游记

http://www.cnair.com 2018-07-02 15:20:14 来源:航空旅游网
  欧洲是个历史悠久的地方,长达一个月的欧洲之旅假期深度玩遍了法意瑞三国的风景名胜, 尤其是意大利和法国,细细走来,时间还是挺赶的。所以这次主要是在意大利和法国,瑞士算是过境只住了一个晚上,以后有机会一定专程再去一次。

  去欧洲租车自驾之前买了这些书,在飞机上恶补了一下法意的历史知识。由于版面有限,在这里只跟大家分享一下行程和驾车经验,具体景点的介绍书上说得比我好,我这里就不搬砖了。但是,我还是想说意大利和法国有许多世界闻名的古迹和博物馆,让我非常震撼,同时也有很多保存完好的古镇和古堡,有的威武,有的恬静,尤其是夜晚走在街道上,好像回到了中世纪,让人浮想联翩、流连忘返。好了,不啰嗦了,这是我的行程,有点儿长。

  欧洲租车之旅-意大利篇

  #行程线路:香港-阿布扎比-罗马-那不勒斯-庞贝-波西塔诺-阿西西-西耶那-佛罗伦萨-五渔村-威尼斯

  #行程天数:15天

DAY 00

  #行程线路:香港(HKG)- 罗马(FCO)

  香港(HKG)18:55 - 阿布扎比(AUH)23:25 EY833

  阿布扎比(AUH)02:45 - 罗马(FCO)07:10 EY83

  DAY 01-04

  #行程线路:罗马市内游览,不建议开车

  DAY 05

  #行程线路:罗马取车-Napoli-庞贝(Pompei)-波西塔诺(Positano)(276km/3h25m)

  早晨去Hertz门店取车,一辆奔驰CLS AMG自动档柴油车!给力!

  庞贝就是我们教科书里提到的2000年前因为火山被瞬间埋葬的古城,现在已被部分

  挖掘和重建,走在街道上不禁想象出事的那天早晨人们是多么惊恐和无助啊。

  看得出来这曾经是非常繁荣的一座城市,有几十间面包房,土豪的豪宅房屋结构还清晰可见。众多商店,集市,市政厅、广场、法院、神庙也还清晰可见,真是不可思议,距今将近有2000年的历史啦。

  然后,一路直奔海边度假胜地波西塔诺。房子都建在山上,面对大海。非常精致、安静、漂亮的背山面海的小镇,如果有时间可以多住几晚,带上一家老小,舒坦的冒泡泡。

  DAY 06

  #行程线路:Positano-Assisi-西耶那(Siena)(555km/6h28m)

  去意大利一定不要错过这个小镇西耶那,它曾经是古罗马最富裕的城市,拥有漂亮的贝壳广场、宏伟漂亮的大教堂和市政厅,很多有特色的小商店,时至今日,你仍然能强烈地感觉到它过去的繁荣。我们住的酒店 II Battistero Siena就在大教堂的对面20米,听说这酒店曾经是主教的寓所,房东还带我们参观了从寓所到教堂的地下密道,估计当时主教经常从这密道去上班真不错,肯定不堵车。

DAY 07

  #行程线路:Siena-San Gimignano-Florence(96km/1h43m)

  DAY 08-09

  #行程线路:Florence 市内游览

  车放在房东的停车场,一天25欧元,但也比异地还车划算。很多历史、名人、古迹的地方。详细游览需要3天。不细说了,详见各种版本的旅游书籍。

  DAY 10

  #行程线路:Florence-The Mall-Space购物

  这个购物村还不错,虽然不是很大,但是都是大牌,而且商品款式也比较新,建议去。

  DAY 11

  #行程线路:Florence-Lucca-Pisa斜塔-五渔村(Riomaggiore 里奥马焦雷)(189km/2h49m)

  终于见到传说中的伽利略扔铁球的地方-比萨斜塔,真是斜啊!

  五渔村也是个度假的海边,因为有五个渔村岛屿组成而得名。因为赶路就住了一个晚上。以后有时间可以多住2个晚上。

DAY 12

  #行程线路:Riomaggiore-Venice 还车(375km/4h)

  中途经过摩德纳附近的小镇Maranello和Imola,法拉利的总部和工厂所在地,以及F1赛道,有法拉利可以试驾,80欧元开20分钟,唉!啥也不说了,接着往下看吧......

  DAY 13-14

  #行程线路:在Venice游览3天

  住在岛上的小酒店。 宏伟的教堂、市政厅,纵横交错的街道,有的街道2个人过都得侧下身,不用谷歌地图,分分钟迷路。第二天坐船去了专门出产玻璃制品的一个小岛Murano,还参观了生产车间。岛上有很多卖玻璃饰品的商店,亮晶晶的很好看。

  欧洲租车之旅-瑞士篇

  #行程线路:威尼斯-Foxtown购物村-卢加诺-琉森(Luzern)-因特拉肯(Interlaken)-伯尔尼(Bern)

  #行程天数:2天

DAY 15

  #行程线路:Venice机场取车- 瑞士Foxtown购物村-Lugano(349km/3h47m)

  威尼斯的轮渡4点开始,每半个小时一趟,需要1小时20分钟到威尼斯机场,每人16欧元。早晨5:45分起床去圣马可码头准备上船。船开了一个半小时到了威尼斯机场,路牌提示需要步行7分钟到航站楼,途中突然发现Hertz,马上奔过去,因为是Hertz的金卡会员,到了门店二话不说,报上名字,出示驾照和翻译件,立刻给钥匙,一分钟,真快!车里好温暖。Foxtown购物村粗发。今天的高速路还挺直,好开!

  到卢加诺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住在Lugano continental park hotel酒店非常舒适还有好大的阳台,景色很美。步行10分钟就到了城市中心,感觉是个小古镇,安静整洁,可能是晚上所以商店人也不多。感觉整个城市是延山而建。还有瑞士的牛奶很好喝,浓浓的奶香。喝完还敷了面膜,出来几天都晒黑啦!

  DAY 16

  #行程线路:Lugano-Luzern -Interlaken-Bern (293km/3h47m)

  早晨看看窗外的景色,还是很舒服滴。与威尼斯强劲的海风相比,瑞士的气候温和多了,没有风,很湿润凉爽。早晨从卢加诺出发,下午2点才到琉森,在湖边小憩,看着天鹅,晒着太阳,吃着冰淇凌。晚上到了Bern(伯尔尼)住在古城里,听说也是世界保护遗产呢。

  这次因为时间安排不开,下次一定专程来次瑞士,走下瑞士旅游局推荐的环瑞自驾线路Grand Tour.

  欧洲租车之旅-法国篇

  #行程线路:伯尔尼(Bern)-第戎(Dijon)-勃艮第(Domaine De La Romanee Conti )-(Beaune)-枫丹白露(Fontainebleau)-巴黎-凡尔赛(Versailles)-沙特尔(Chartres)-香波堡(Chambord)-舍农梭堡(Chenonceau) -Pauillac-Saint Emilion--Sarlat-Rocamadour-Carcassonne--Arles-圣保罗旺斯(Saint Paul De Vence)-米兰(Milano)

  #行程天数:15天

  DAY 17

  #行程线路:Bern- 进入法国Dijon第戎-Domaine De La Romanee Conti 勃艮第-Beaune- Fontainebleau枫丹白露(628km/7h39m)

  今天的行程,得开600公里,有点儿小挑战,早晨吃饱喝足,粗发。

  第一站瑞法边境。在瑞士买了些东东,店家给了TaxRefundForm, 但是特别强调一定要在出瑞士海关时盖章,才能在离境的机场(我最后在米兰机场回国)得到退税。可能是因为瑞士不在欧盟里。如果说瑞士是湖光山色,崇山峻岭,进入法国地势就平缓许多。游览的线路:第戎小镇随便走了走,勃艮第(以出产葡萄酒闻名,非常安静的小镇)沿着狭窄的道路竟然开到了人家葡萄园的田间地头,也看到了Domaine De La Romanee-Conti ,非常著名和有历史感的葡萄园。L'Hotel Dieu (主宫医院,500多年前一直到二战修女为穷人治病的医院,保存维护的非常好,中文解说也超赞,不容错过。值得一提的是,虎口脱险里英国飞行员藏身的修道院就是这里拍的。晚上躺在被窝看了《虎口脱险》。景点附近有很多地上地下停车场,而且路标清楚,停车不是问题,大概2个小时3欧元,还算挺合理滴。晚上7:30到枫丹白露,一路顺利住在黑鹰酒店,就在枫丹白露宫的旁边。

DAY 18

  #行程线路:Fontainebleau枫丹白露-Paris(77km/1h08m)

  早上参观枫丹白露宫,曾经是拿破仑的皇宫,富丽奢华,保存的非常好!不容错过的景点。中文audio guide 介绍的很详细。然后开车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巴黎。刚进入巴黎市区的时候,突然看到一个红十字的交通标示,有点儿懵,就也跟着前面的车停了,后来跟酒店老板打听才知道,其实就是红灯的意思。这法国人真够浪漫的,红灯还弄出这么多花样。从地下停车场上来10米远就是酒店门口,太好啦。巴黎市内有非常多地下停车场,我发现按GPS显示酒店还差50米左右的时候开始看路边的P,然后开下去就对了。然后做电梯上到地面,你会发现酒店就在附近了。我在枫丹白露和巴黎按这个方法找酒店停车场,都挺准。我在booking上订的酒店都在特别市中心或古城里,酒店都不提供停车场,都建议停到附近的公共停车场,事实证明很方便。在枫丹白露的酒店惊喜的发现,住店客人停车免费,不过巴黎的酒店没有免费,大城市嘛可以理解。

DAY 19-20

  #行程线路:Paris市内游览

  今天下雨,参观卢浮宫,非常棒,花了大半天的时间。中文audioguide 也很好!今天第一次在国外用了uber,非常方便,点个赞!国外旅游市内道路复杂,不建议自驾,以后可以考虑用uber短距离代步,节省时间!早晨高峰时间起步12欧元,最后车就停在卢浮宫门口马路上。还参观了埃菲尔铁塔,荣军院,凯旋门,协和广场,香榭丽舍大道。在巴黎这几天没开车,把车存到酒店附近的停车场,3天76欧元,但是也比异地还车便宜。

  DAY 21

  #行程线路:Paris-Versailles凡尔赛 (20km/28m)

  一早驱车离开巴黎,前往凡尔赛,中间去了La Vallee Village购物村,小有收获。然后开车约一小时就到了凡尔赛宫。凡尔赛宫前面就是一个很大的停车场,此外,周围路边也有很多停车场,所以停车也不是问题。停了2个小时约10欧元。与行宫枫丹白露相比,凡尔赛宫虽然是历代帝王的皇宫,因为法国大革命的原因,损毁非常严重,再加上多年的废弃,尽管近年来得到大力度的整修,给人感觉就剩下宫殿和房子了,让我不禁想起中国的紫禁城和圆明园。凡尔赛宫的很多珍宝也都散落在民间,法国政府也在花大力气收回。历史是多么的相似啊。

  DAY 22

  #行程线路:Versailles-Chartres-Chambord-Chenonceau (260km/3h23m)

  卢瓦尔河谷地的两座著名城堡,香波堡和舍农梭堡,两座城堡都有浪漫的爱情故事。

DAY 23

  #行程线路:Chenonceau-Pauillac-Saint Emilion (438km/5h21m)

  波尔多左岸和右岸的两个村庄,其中Saint Emilion是个很小的村子,非常安静,曾经是电影“将爱情进行到底”的外景地,周围有很多知名酒庄,所以村子里也有很多卖酒的商店。

  DAY 24

  #行程线路:Saint Emilion-Sarlat-Rocamadour-Carcassonne (481km/5h40m)

  宏伟的Carcassonne城堡,一定不能错过。

  DAY 25

  #行程线路:Carcassonne-Arles-Saint Paul De Vence (466km/4h30m)

  Arles因为梵高在这里生活创作过而闻名。非常幸运的是到达的当天下午这里正举办本年度最后一场斗牛比赛,二话不说,买票进场,第一次听说并看到法国斗牛士的风采。比赛开始前还举行了传统的仪式,市领导讲话,原来法国人就是这么消磨周末时光的啊!

DAY 26

  #行程线路:Saint Paul De Vence圣保罗旺斯-Milano米兰(337km/3h47m)

  Saint Paul De Vence是一个非常迷人的小镇,早晨在镇门口吃了新出炉的牛角包配咖啡,呼吸着PM2.5为负数的空气,在街上闲逛,有很多美美的商店,薰衣草商店,玻璃制品商店,幸福满满哒。傍晚到了米兰还车。

  DAY 27-28

  #行程线路:Milano还车,市内游览

  DAY 28

  #行程线路:米兰(MXP)- 北京(PEK)

  回家啦!

  米兰(MXP)11:10 -- 阿布扎比(AUH)19:25 EY88

  阿布扎比(AUH)21:30 – 北京(PEK)08:50 EY888(Oct.15)

  欧洲租车驾驶经验分享

  意大利和法国

  1

  环岛很多,进环岛一定一定要向左看,环岛内有车,一定得停下让人家先走,千万不能抢道,因为环岛里的车速都很快,绝没让你的意思。看没车插空加速进环岛。你在环岛里时,环岛外的车也会主动让你先行。进环岛时打左灯,出环岛打右灯。其实跟中国的交规一样,认真遵守就行啦。

  2

  进主路时,看到路口的倒三角的红路牌和地上让行的虚线,意味着你得让行,千万别抢,把车停住观察,看没车了,赶紧加速进主路。如果你要上主路,而且要左拐,必须得耐心等两边都没车您才能出来,因为主路上的车在路口优先行驶的情况下,他是不会有任何减速的。千万小心,这个跟中国开车真的有很大的不同(尽管我们的交规和国外的一样)。

  3

  我住过的市内和海边山上的酒店都不提供免费的停车场,但可以很方便的停在酒店指定或附近的公共停车场。费用一天15-25欧元,还算合理。

  4

  高速公路是收费的,一段一段跟中国一样,感觉比中国高速要便宜。高速可以用速通卡,信用卡和现金。为了减少麻烦,我全程都是用现金付的。有的收费站有人,有的没人。进高速自助取卡,出高速自助交费,没人的就把卡插进机器,马上会显示金额,把零钱放进去,前面的杆就起来了。建议换些硬币,用完可以到高速边休息区里的商店换。虽然有的收费也接受5/10/20欧元的纸币,但多数收硬币。

  插卡,显示应交费用,硬币放进小漏斗里,就可以了。

  有的路段收费是一样的没卡,把硬币扔进大漏斗里就妥了。

  5

  整个行程一共租了2次车,拿到的都是柴油车,感觉为了环保,欧洲柴油车

  挺多的。为了防止加错油,加油盖处都有明显提示。另外,加油站的加油枪也有明显提示(左边柴油,右边汽油)。特别提示:如果加错油造成损失,租车公司是不赔的啊,哪怕买的是全险,这点和中国的保险公司的政策是一样的。此外,这两辆车临时停车时都熄火,环保做得真到位。

6

  本来计划4小段租车,后来并成2大段,节省了很大一笔异地还车费,就算有几天没开车,还要付停车费,也是划算的。

  7

  WIFI、Google地图、GPS一样也不能少。因为有些小地方GPS真心不好找,Google地图很赞!但有些地方有的还是旅游景点,真没WIFI信号,就必须用GPS。切记都带着!充电宝或者车载充电器也都带上。

  瑞士

  1

  进瑞士后加了一次油,加油站没人,自助。在机器上插入信用卡,输入卡密码和油泵号码,就开始加油了,操作界面虽没有英文,但也很好理解。接受现金,也接受中国信用卡,如果用信用卡机器上有提示:需要冻结150瑞郎,扣款根据实际加油金额,绝不多收。

  2

  整体感觉瑞士的道路非常好开,相比在意大利,司机和行人能更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3

  瑞士是多山的国家,所以会有很多的隧道,有的隧道很长,刚从意大利进入瑞士有一个隧道,开车好像开了15-20分钟才开出来,有点儿小崩溃,后来发现在每个隧道入口都有隧道长度,这样对前面的路有个预判,心理上会好些。另外,还碰到一个隧道,一进隧道就好像进了北京东方新天地的停车场一样,连续螺旋弯道,好在不长。

  4

  我们到过的瑞士商店都接受欧元,1:1兑换,找零是瑞郎。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