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祥鹏航空顺利开展反劫机应急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18-06-29 11:26:29 来源:航空旅游网
祥鹏航空顺利开展机上安保应急演练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为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有效应对机上非法干扰,确保航空运输安全,云南祥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祥鹏航空”)于6月28日开展反劫机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演练将情景设置为以报复社会、寻求社会关注为目的的机上劫持事件。背景预设在祥鹏航空8L2018(西安-昆明)航班上,飞行机组、乘务员、航空安全员同往常一样各司其职。飞机进入平飞状态后,航空安全员发现一名乘客情况异常并立即告知乘务组,乘务长即刻要求乘务员前往旅客座位了解情况并提供帮助,该旅客突然手持匕首挟持该名乘务员。面对情绪异常激动的“歹徒”,以及受到惊吓而慌乱的其他旅客,乘务长积极进行谈判安抚,客舱机组伺机制服歹徒;飞行机组与地面联动做好应急处置。最终,在飞行机组、乘务组、航空安全员及地面单位的相互配合下,“歹徒”被成功制服,飞机安全备降。

  负责此次演练的祥鹏航空工作人员表示,作为云南第二大基地航空,祥鹏航空积极响应落实国家和局方的反恐要求,开展此次应急演练,着眼于主动防控、预演提升,以实操的形式对应急处置过程中信息通报、应急反应、协调配合、现场指挥、情况处置方面的综合能力进行检验,锻炼和提高全员对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对于提高公司安全管理水平及应急处置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十余年来,祥鹏航空始终践行“效益服从安全,正点服从安全,服务服从安全,发展服从安全”的精神,不断增强安全运行能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随着公司发展进程加快,祥鹏航空将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确保安全运营,为每一位旅客的出行安全负责。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