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祥鹏航空正式发布低成本战略转型 中国低成本航空再添新成员

http://www.cnair.com 2016-03-25 17:07: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www.cnair.com  2016年3月25日,云南祥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祥鹏航空”)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祥鹏航空大厦召开低成本转型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低成本战略转型。

  中国低成本航空阵营再添新成员,祥鹏航空也将成为云南首家低成本航空公司。

  祥鹏航空总裁丁拥政表示,祥鹏航空的低成本转型是对民航业新商业模式的实践,我们将通过低成本转型降低运营成本、提高运行效率,打造更加适应于市场竞争的运营模式;同时为消费者提供更加符合年轻一代出行需求的差异化、个性化精品服务;从而提升祥鹏航空竞争力、市场活力以及更强的盈利能力,以更好地适应未来航空业的发展趋势。此外祥鹏航空还将积极拓展国际视野,通过不断吸取国内外低成本航空发展经验,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开辟更多的国际以及洲际航线,成为国际知名低成本航空。

祥鹏航空经营团队与嘉宾共同推动象征飞机启航的推杆_副本
 

  丁拥政还表示,未来祥鹏航空将持续地更大限度地回馈社会。我们将通过低成本运营推进云南民航大众化,为云南老百姓出行提供更加实惠、便捷、高效的的旅行服务,吸引消费者选择航空出行,增大航空运输规模,发挥航空效用,促进云南与世界的交流往来;并通过社会责任项目活动开展十年公益计划,以儿童关爱救助和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为起点,正式建立科学、完善的企业公益体系,做到积极贡献、回报社会。

  发布会上,祥鹏航空正式对外发布低成本战略转型,对低成本转型产品服务体系及战略规划做了阐述。2015年起,祥鹏航空通过运营效率提升、航线网络改造、销售模式转变、运营流程再造、成本控制与收益管理精细化、辅营多元化等方面推动公司整体转型。

  运营管理方面,祥鹏正加快飞机引进速度,以最终实现区域单一机队为目标进行机队优化;调整航线结构,形成干支结合、点对点为主,以昆明、成都为中心的航线圈,发挥区域优势,布局西南地区到达东南亚、东亚、南亚的航线网络;提高飞机利用率、过站效率、正点率、降低人机比,全面提升运行效率。

  服务品质提升方面,低成本转型后的祥鹏航空将聚焦客户直观体验点,推出多样的消费需求组合,打造个性化、差异化定制精品服务。

  目前,祥鹏航空已同步上线全新官方网站、全新手机App“祥鹏惠”,以呈现丰富完整的产品体系,并对不同的产品组合进行区别定价,消费者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产品,同时可自主选择增值服务产品,享受高度个性化的定制体验。App“祥鹏惠”除打破了用户享受服务的空间、设备限制外,新增了二维码值机等便捷服务,后续还会新增祥鹏航空独具特色的机票秒杀产品。

  除此之外,祥鹏航空已加入全球首个低成本航空联盟——优行联盟,将与香港快运、西部航空、乌鲁木齐航空等低成本航空公司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提升抗风险能力的同时,建立更加完善和坚实的航线网络,提升为旅客带来更多样、更便捷出行选择的能力。联盟的优势还将为公司带来更高的收益,对未来引进先进飞行设备、增强安全运行能力、提升客户服务水平等具有重大意义。

  成功转型后,祥鹏航空将成为云南首家低成本航空公司,将依托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战略为发展契机,围绕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云南民航强省建设总体目标,助力昆明打造国家门户枢纽,同时积极“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开辟更多的国际以及洲际航线,成为国际知名的中国低成本航空企业。

祥鹏航空庆祝低成本转型发布,万张10元机票献礼秒杀
 

  此外,发布会上祥鹏航空针对低成本转型启动“万余张10元机票秒杀献礼”活动。发布会现场,祥鹏航空总裁丁拥政宣布,祥鹏航空官方网站将于3月25日-3月29日每天下午15:30-16:30开展10元机票秒杀活动,祥鹏航空全部自营航线机票共万余参与此次秒杀。

  事实上,近年来低成本航空公司在世界航空运输市场发展势头强劲,以自己独特的经营模式挑战着传统航空公司的地位,低成本航空公司全球市场份额占比约26%。

  在中国,低成本航空公司发展尚在起步阶段。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中国航空运输市场潜在需求不断提升,作为居民生活品质关注的重点,航空旅行需求出现高速增长。同时,价格敏感性的旅客比例也高达80%,低成本航空提供的自选式服务和低成本商业模式更受到消费者青睐。

  低成本航空市场的巨大需求也引起了政府的关注,从政策层面鼓励低成本航空公司发展,以期实现中国航空运输服务模式多样化,低成本航空迎来发展良好机遇。

  与此同时,国内航空市场内部竞争也不断加剧,高铁、公路对航空市场的冲击愈发明显,旅客的选择也更加多样,航空公司需要不断寻求突破,提高运行效率,提升服务品质,同时降低运营成本,以提升自我竞争力。

  祥鹏航空为海航集团旗下属成员企业。截至2015年2月,该公司共运营28架客机,在飞航线67条,包括58条国内航线、1条地区航线和8条国际航线,通航47个国内城市、1个地区城市和7个国外城市,覆盖25个省区(直辖市)、1个地区和5个国家,为昆明第二大基地公司。并初步建立以昆明为中心,辐射西南、中南、西北、华东省会城市的航线网络。

  自2006年成立以来,祥鹏航空始终坚持立足云南、服务云南、主动作为、主动承担,助力云南航空强省建设、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增加就业及税收、便利民众出行等。开航十年来,祥鹏航空纳税共计98773.29万元,累计运输旅客3380万人次,为云南省经济建设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微信关注:中国航空旅游网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