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慢甪直“现身”上海虹桥高铁站,惊艳沪上!

http://www.cnair.com 2018-06-29 09:55:50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由苏州市吴中区旅游局主办的“眼底江南•心上吴中”乡愁小栈主题文化展厅亮相上海虹桥高铁站,展厅位于出发层2A检票口东侧区域,甪直古镇将于6月29日在此布展。当刚刚跻身为“国际慢城”的甪直遇到快节奏的上海,一快一慢,碰撞出精彩的火花,吸引虹桥高铁站往来旅客的眼球!

 

  “国际慢城”甪直,主打水乡慢生活

  甪直古镇近期成功入选“国际慢城”,亲们来到水乡甪直,可以融入江南风情之中,体验一把别有情调的“慢生活”!

 

  甪直,古称甫里,与姑苏城同龄,是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古街、古宅、廊棚、古桥、驳岸、河埠,构成了甪直古镇独特而优美的风情画。保圣寺、沈宅、萧宅、万盛米行、清风亭等古典建筑,彰显了古镇的江南韵味。叶圣陶纪念馆、王韬纪念馆、历史文物馆等展馆,则凸显了甪直的深厚人文底蕴。在甪直,放慢脚步,穿行于老街巷中,坐一坐手摇船,品一品香茗,邂逅雅致浪漫的生活!

 

  在全域旅游方面,25平方公里的澄湖农业园,最大程度地保留了自然、人文、生活的印记,旨在保护发展最传统醇正的“原色”、“绿色”、“特色”江南田园水乡。

 

  甪直串联水八仙生态文化园、瑶盛耕趣农乐园、东方花博园、澄湖飞行营地等优质农旅项目,进一步深化挖掘,以串珍珠点线面结合,做优特色农业旅游,形成吴中甪直澄湖西岸全域旅游集群。

 

  特色旅游新产品,深受游客青睐

  甪直古镇拥有许多独特的旅游产品,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在这里,你可以体验到特色的水乡婚礼,新郎新娘乘坐“喜船”泛舟古镇,接受两岸亲友的祝福,别有一番风味!

 

  今年,甪直古镇二期重点业态盛大开业,包括甪直名人馆、水乡妇女服饰传习所、甪直宣卷馆、甪直草编坊、甪直酱园在内的一系列民俗展馆惊艳亮相,引发众人关注。人们在此可以品味特色的甪直传统民俗,感受水乡风情。

 

 

 

  旅游商品和特色美食店铺方面,甪直旅游文创商品店“甫里有货”推出了“端端有礼”系列IP旅游商品,造型别致,令人爱不释手。而位于东市下塘街的美食店铺“甫里食堂”则汇集了甪直的各种地方特色美食,主营蹄髈、青团子、粽子、凤爪、面条、云吞、豆浆等,满足你舌尖的期待!

 

 

  另外,甪直研学游——《端端的穿越挑战》大型真人闯关活动,近日在甪直古镇盛大开启,并将持续整个夏天!闯关活动以甪直著名的神兽甪端的故事为背景,将古镇景点进行串联,通过多层闯关游戏环节,让游客更深入地了解、认识甪直文化知识!

  唯美甪直,“现身”上海虹桥高铁站,展现江南水乡风情,惊艳沪上!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