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文旅融合 优质IP助力北京欢乐谷吸睛又吸金

http://www.cnair.com 2018-06-13 13:02:43 来源:网络

  近些年,随着国外巨头的纷纷入驻和本土主题公园的加速扩张,我国主题公园行业呈快速发展态势。据相关数据显示,截止到目前,我国主题公园总量约为2100家,投资在5000万元以上的有300家左右。清明及五一小长假各主题公园也交出了满意的答卷,但是背后存在的一些问题仍然不能忽视。

  我国主题公园在文化包装上普遍欠缺,一些园区盲目建设、跟风模仿的现象比较突出,主题性和特色不明显。据此,业内有关人士强调,虽然国内主题公园市场火热、数字乐观,但不应忽视其健康发展。

  今年上半年,政府的一些举措已经表明了其态度。无论是3月份文化和旅游部的成立还是4月份国家发改委等五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规范主题公园建设发展的指导意见》,都明确指出了我国主题公园未来的发展之路——大力推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业的有机融合,走IP化发展之路。

  北京欢乐谷 大力扶植国产原创IP

  北京欢乐谷是国内最早尝试IP化运营的主题公园之一。今年五一小长假,四期·甜品王国甜蜜开园。甜品王国独家引进我国经典原创动漫IP“饼干警长”,并将甜品进行概念性的包装,场景化再造IP,使其达到超越原IP的影响力。据悉,此次华侨城总投资10亿元,重新让10万平方米园区焕发了新活力,2018年甜品王国甜蜜首发,2019年香格里拉震撼接力。北京欢乐谷以其高瞻远瞩的眼光和胆识,强势扛起本土主题乐园彰显IP文化自信的大旗,将在赋活国产IP方面持续发力。

  甜品王国 复合IP融入合家欢

  北京欢乐谷四期·甜品王国打造复合IP产业链,并将IP做横向和纵深的延展。在纵深延展方面,基于“场景+设备”的IP原始端,着重通过“色彩搭配+立体造型+专属字形+IP形象”,创造出了“设备+场景+IP+文化”的地标式主题区,进一步升级沉浸式体验。另外,打造了自有IP商品周边主题旗舰店,更是通过引入IP、捆绑IP、赋能IP,推出广大游客喜闻乐见的欢乐IP聚集地,将景区变为shopping欢乐谷,力争实现主题公园“门票经济”与“二次消费”健康合理占比。

  横向拓宽方面,北京欢乐谷四期·甜品王国将客群全面延伸,铸就覆盖全年龄结构的“欢乐共同体”。值得一提的是,在开业盛典上,北京欢乐谷联合国产动漫IP“饼干警长”,更深度地聚焦到亲子互动的“家庭娱乐”,并加入闺蜜趣玩等元素,顺利实现了品牌跨界转型成功。

  10万平方米的园区、14台全新的主题设备,全新的沉浸式新体验,北京欢乐谷四期·甜品王国创造了中国主题公园IP的新标准。

  根植本土文化 探索IP更多可能

  北京欢乐谷在建园之初,就格外重视文化和IP的孵化与培育。大型史诗级舞台剧《金面王朝》和情景剧《燕子李三》均是基于中国文化而创作的经典演艺之作。经过多次的升级和完善,《金面王朝》已经成为游北京必看演艺之一。

  而全新开业的甜品王国主题园区,未来也将推广到其他欢乐谷,使全国欢乐谷共享建设优质IP的红利,成为欢乐共同体。北京欢乐谷正在发挥自身的创造力,探索IP化的各种可能。2019年,全新本土IP主题园区香格里拉将震撼开幕,为游客打造一个原汁原味的中国本土文化代表园区。届时,模拟雅鲁藏布江水上探险的大漂流、浪漫的音乐过山车、实景交互式的鬼屋将和大家一一见面。期待北京欢乐谷在IP方面玩出更多新花样。

  北京欢乐谷在IP打造方面做到了“前无古人”的创新,全面赋活IP产业链,使得新园区吸金又吸睛。据悉,五一期间北京欢乐谷接待游客近9万人次,同比增长19%,“二消”经营收入倍增,这些不得不归功于IP的带动。相信在即将到来的暑期,在优质IP“饼干警长”的加持下,北京欢乐谷四期能够接力五一小长假期间的火爆态势,用甜蜜氛围、酷爽的体验和适合全人群的普适性吸引京津冀的游客亲子游、家庭游,一同感受欢乐谷带来的动感、时尚与激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