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4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上方山召开

http://www.cnair.com 2014-06-03 10:27:01 来源:航空旅游网

100座名山,100个梦想!

2014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上方山召开

  5月30日上午10时,由中国登山协会、中国风景名胜协会共同主办的《2014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启动仪式在京西名山上方山风景名胜区召开。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有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著名登山家王勇峰先生、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凤武先生、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摄影专业委员会主任宋举浦将军、著名演员、中国健身名山形象大使印小天先生、山水明和(北京)文化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家斌先生,还有来自全国5个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的崆峒山、焉支山、华山、峄山、罗浮山的景区代表,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房山区人民政府、北京30余家风景名胜区单位的代表,以及京城近千名登山爱好者。

  2014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将于2014年6月29日在甘肃省崆峒山进行第一站的比赛、7月13日第二站比赛在甘肃省焉支山、8月10日第三站比赛在陕西省华山、10月26日第四站比赛山东峄山、11月16日第五站比赛在广东罗浮山依次开赛。本届赛事共分为专业竞技组、家庭亲子组、群众健身组3个组别,竞赛期间还同时举办“舌尖上的名山赛”美食推广活动、“名山赛摄影征集评比”和“一名山、一小学。爱心公益活动”等多项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文化推广与慈善爱心活动。

  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创办至今已有3年,参与人数不断增加,社会影响不断扩大,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的影响,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今年的登山赛活动能够顺利举办,与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高度重视、各个地方政府积极支持和负责承办工作的景区管委会、地方体育部门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分不开的。

  经过三年的打造,《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已经成为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品牌赛事之一。至今已有7个省、市、自治区, 10个城市举办本活动。每年数万群众参与其中,规模庞大,产生的社会影响和新闻曝光度都很高,为地方的旅游和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努力。

  “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是中国登山协会为了适应户外运动新形势,满足登山爱好者新需求,联合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全力打造的一项全新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本次竞赛场地均选择名胜风景区中的经典登山路线进行,一是,名山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积淀,二是,世界闻名的旅游胜地,这不仅让悠久深远的山岳文化更好的呈现于广大群众,充分展现名山和登山运动的魅力,也为群众体育健身的开展提供理想的场地条件,更为推动体育健身文化发展、繁荣体育健身市场、提升群众健身意识、普及科学登山健身方法做了有益的探索。

  承办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的上方山风景名胜区位于北京西南房山区韩村河境内,距市区60公里。是华北地区唯一保存最完好的原始次生林。上方山海拔最高山峰864米,这里峰峦叠嶂,群山环绕,沟谷纵横,溪流潺潺,气候湿润,植物繁多,森林茂盛,有参天的大树,傲古的红墙,幽深的洞府,挺拔的山峰。历史上曾被称为“峰峦耸翠、松柏青葱、国家祥瑞之地”之美誉。

  上方山文化底蕴厚重。1400多年的历史积淀,在这里形成了北京周边密度最大的文物群和北京市最大古塔群,各种摩崖石刻、碑记、壁画构成了上方山悠久的历史画卷,使这里成为一座名符其实的历史文化名山。

  100座名山,100个梦想!中国健身名山全年赛事安排:

  2014年5月30日    全年报名工作启动

  2014年5月30日    赛事启动仪式在北京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

  2014年6月28日/29日  甘肃崆峒山赛区比赛,限额2000人

  2014年7月12日/13日  甘肃焉支山赛区比赛,限额2000人

  2014年8月 9日/10日  陕西华山赛区比赛,限额2000人

  2014年10月25日/26日 山东峄山赛区比赛,限额2000人

  2014年11月8日/9日  广东罗浮山赛区比赛,限额2000人

  2014年11月9日    广东罗浮山中国健身名山年会

  每个区赛报名截止日为比赛前一天晚21:00或报名人数达到上限

  以上赛事日程以赛事官方网页www.fmc100.com发布为准。

2014中国健身名山组委会

2014年5月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