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签证利好出境条件再次放宽,出国旅行前需要注意的几大事项!

http://www.cnair.com 2018-05-30 11:38:24 来源:消费日报

  目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在2016年比准开展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基础上,从今年7月1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在北京等17个地区深化试点。重点在电信、旅游、工程咨询等领域推出一批开放举措,同时探索完善跨境支付、境外消费额等模式下服务贸易准入制度,逐步取消或放宽限制,为相关货物进出口、人才流动等提供通关和签证便利。

  消息一出令众多热衷出境游的国人喜出望外,签证利好的政策又能增添了不少旅游福利。毕竟世界那么大,除了确定好旅行目的地之外,在出国旅行之前,一定要安排好这几件事!

 

  1、个人资金及旅行预算

  当你正打算计划出国旅行的时候,经费预算应该是排在第一位吧。结合自己的旅行地准备些充足的经费,可以提前到银行兑换适量外币现金(这部分根据个人消费需求而定)、信用卡、银行卡。

  有些信用卡消费经常会推出在境外海购消费的返现活动、或者是赠送积分,需要注意的是曾有不少发生在国外消费信用卡被盗刷的案例,所以建议最好使用额度较低的那张。而一般情况下,刷卡消费是不收取任何手续费的,但是银行卡到自动取款机需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以所属银行为准,出发前需要打电话咨询确认是否能在国外正常取款消费),并且提前开通境外取款功能。

  在出发之前,记得先查看自己的资产状况,例如信用卡支付账单、房租、贷款等等,确定还款日期是否在出行期间,提前安排妥当,这样出行也能更加放心了!

 

  2、出游网络和通信

  出国旅行保持手机畅通和网络稳定尤为关键,习惯通过网络分享美景、查找景点美食、预定酒店消费等等,不过国际电话和漫游资费是相当昂贵,少则几千多则上万,最好是为手机办理合适的网络业务,使用性价比高的方式来上网。

  有些是办理境外sim卡,但相对来说频繁换卡比较麻烦,一般情况也不支持跨国上网。现在较为热门的是携带随身wifi,无需换卡用手机连接设备即可畅享网络,而且智能切换当地最佳网络。像GlocalMe也是最近几年比较火的一款,最重要是他们的套餐可以更多人性化,允许用户私人定制流量套餐,而且采用当地的资费计费,既划算又省心。出国旅行只要带上它,可以尽情无忧享受旅途的美好。

 

  3、当地的攻略及相关政策

  说到攻略指南,在网上一搜就有很多旅行达人的干货参考,如果是报团旅行的话,就可以直接找旅游公司负责办理。不过如果是采取自由行的方式的话,凡事就必须亲力亲为,比如办理签证需要准备什么东西,机票预订哪家航空公司选择哪个时间段出发,酒店安排住在哪个地方,去哪些景点打卡、行李准备。.。.。.事无巨细都要一一规划好。

  另外在出发前,需要密切关注旅行地的注意事项以及当地相关政策,应当入乡随俗,尊重当地宗教信仰文化风俗。建议购买旅行期间的个人保险,如果有计划参与景点活动,像高空跳伞蹦极等剧烈危险项目,还需考虑是否提前购买特定保险,彻底保障人身安全。

 

  4、紧急联系/解救方式

  旅途中难免会发生意外,行李、护照丢失,信用卡资金被盗取,遇到骗子或者绑架(虽然机率偏低,但也要做好准备)情况等等时有发生,所以要提前了解旅行地的驻华大使馆、当地警察局联系方式,同时准备好护照、身份证复印件和照片,以防丢了证件可以补办临时证明。出发前了解多一些在外防身解救的招数,说不定关键时刻还能救命呢!

 

  所以,出国旅行看似简单,其实更要花费一番心思做好准备,尤其是对越来越多准备自由行的国人来说,出国在外旅行领略美景的同时,更要保持手机网络畅通,关注自身安全,好好享受每一站与众不同的旅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