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国最具影响力10大旅行社企业发布携程排名第一

http://www.cnair.com 2018-05-11 14:08: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记者近日获悉,我国权威机构近日联合启动《中国旅游影响力调查2018》,覆盖全国所有省市、访问对象超过500万,其中,最具影响力十大旅行社企业的排行榜5月3日发布,在线旅行社影响力日益超越传统旅行社,携程排名第一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旅行社。

表1 最具影响力十大旅行社企业

  据悉,《中国旅游影响力调查2018》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舆情实验室、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新旅界、世研智库联手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中社智库、旅游大数据联盟等共同实施启动。该项调查共覆盖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及100个旅游城市。评价对象包括1600以上景区和旅游目的地以及旅游企业近千家。参与调查的访问对象总计超过500万。在线调查由问卷网实施。该项调查同时得到品橙旅游、执惠旅游、酷旅互动数据、中国旅行自媒体联盟、中青文旅商学院、中青华云等机构的支持。

  榜单显示,携程、中国旅游集团、中青旅排名前三位,第四至第十分别为,同程艺龙、众信旅游、飞猪、凯撒旅游、春秋旅游、驴妈妈、康辉旅游。值得关注的是有四家OTA旅游企业上榜前十强。

  中国社会科学院舆情实验室首席专家刘志明介绍说,中国旅游影响力评价指数是该实验室国家传播指数的组成部分。国家传播指数共包括舆情影响力、微媒体传播力、品牌影响力和旅游影响力四大部分。其中,旅游影响力的评价维度主要由四个方面构成,包括规模资源、管理能力、传播力和形象力。在新媒体时代,传播力和形象力在整个影响力中占据更大比重。

  记者对比发现,我国在线旅行社在线上线下的影响力日益增强,从组织国内游、出境游等旅行社业务的规模实力看,携程旅游已成为中国第一大旅行社集团,在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当地玩乐、签证等业务上具有优势。以旅行社行业的核心业务跟团游为例,据悉2017年携程跟团游规模达到200亿元的新纪录,是国内规模最大的跟团游平台。

  在线旅行社还通过大规模的门店布局,在线下用户和二三四线城市中迅速提升影响力。五一前,携程宣布其线下第1000家门店正式完成签约。短短一年的时间,携程旅游门店已实现在23个省(直辖市)、超过135个一二三线城市的布局。预计到2018年底,携程旅游、旅游百事通、去哪儿三大品牌的门店数量,将达约8000家。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