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万人嗨象山”全域旅游概念产品上线,引领开启第二类生活方式

http://www.cnair.com 2018-05-04 19:20:16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东海海滨有一座古老的滨海城市,它诠释了2亿年的渔民文化,它堪称“海鲜王国”、小吃遍布;它穿越古今、圆着游客的影视梦;它能够让人嘴巴嗨,鼻子嗨,眼睛嗨,浑身上下都嗨起来…它就是象山。

  5月4日,由宁波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由象山县人民政府主办、象山县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的以“嗨象山·一起嗨,才够味”为主题的“万人嗨象山”象山旅游(苏州)推介会在苏州新城花园酒店举行,来自甬苏两地旅游系统相关负责人、各大旅行社代表、新闻媒体、高校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推介会共分三个部分,一是通过多个视频和精彩的PPT推介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象山旅游的新产品,让苏州旅游市场更加深入地了解象山的旅游资源和优惠活动;二是通过授权象山旅游苏州专卖店、开通苏州(象山)旅游直通车指定代理机构的方式,建立象山旅游在苏州市场推广营销的长效机制;三是针对苏南市场特点,以苏州为中心,无锡、常州、南通多地联动,策划推出了5月“万人嗨象山”的大型旅游促销活动,旨在进一步拓展苏南客源市场,真正将“嗨象山——打造全国知名海洋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的思路落到实处。会上,宁波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邱金岳致辞,介绍了象山厚重的历史文化及旅游发展状况,并对此次推介会寄予厚望,希望两地加强合作交流,实现旅游资源共享。中共象山县委常委、象山人民政府副县长蔡特在推介会上致欢迎词,象山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如被大家赋予了“东方不老岛”“海上仙子国”的美誉,诚挚邀请大家来体验象山,了解宁波。

(宁波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邱金岳)

(中共象山县委常委、象山人民政府副县长蔡特)

  象山县地处东海之滨,居长三角地区南缘,三面环海,两港相拥,海洋面积、海岛数量均占宁波大市的三分之二以上,海岸线长占全省的六分之一,是兼具山、海、港、滩、岛、礁、湾、鲜等资源的半岛型海洋大县,具有发展海洋旅游得天独厚的优势。目前,全县共有国家4A级景区4家,3A级景区1家,省级旅游度假区1个,国家海钓竞赛基地1个,国际自驾车露营基地2个,省市级以上休闲基地22个,省市级以上农家乐特色村(休闲旅游示范点)25个,拥有旅行社20家,高标准旅游饭店12家,花级酒店8家,旅游直接从业人员万余名。2017年,全县接待总人次2200万人次,同比增长12%;旅游综合收入240亿元,同比增长28%。

  融合产品,概念设计

  转型升级,重塑活力,完善全域旅游综合体

  自2017年推出“嗨象山”品牌后,象山县作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更加强化了旅游品牌及产品的建设,围绕“嗨象山”品牌不断开发并优化各类特色旅游产品。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一批旅游新成果在半岛大地上开花结果。本次推介会融合了象山各大景区,以第二类生活方式为主题,给苏州及周边区域带来了不同的八种生活方式,十分新颖:海滨生活、渔港生活、原生态生活、乡村生活、戏精生活、慢·生活、低碳生活和滋味生活,不仅展示出了象山旅游发展的新成果,也展示出了在象山旅游能体验到的各种生活形态。

  海滨生活。松兰山度假区、东海半边山景区、悦泉湾景区、阿拉的海水上乐园四大新景区,从功能上补齐了温泉、水乐园、养生休闲等短板,缩短了淡旺季差距,并与现有景区组成方阵,使象山真正成为一个完整的全域旅游目的地。

  渔港生活。象山结合自身的资源优势,推出渔港生活方式,突出了象山靠海而居,以海而生的朴素民情,石浦这座古城向大众展示了中国长年以来的渔民文化,通过这些景点包装出渔港生活,将文化和旅游完美结合,诠释出象山旅游的精华部分。

  原生态生活。抓住大众当下对原生态生活的追求,打造出与众不同的原生态生活,

  中国渔村彰显出中国2亿渔民的生活特点,弥补了中国渔民文化的空缺,枫康养生园中强调归田园,返自然,真是感受大自然的馈赠,渔山岛和檀头山等岛屿,则反映出象山对于原生态生活的追求,保留最原始的,体验最真实的。

  乡村生活。象山充分融合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四全四特”工程,发挥核心景区反哺乡村旅游作用,取得了一系列新的成果。茅洋乡获评首批宁波市全域旅游示范镇乡,省级特色小镇影视星光小镇全速推进,方家岙等一批省市级休闲示范村陆续推出,乡村旅游得到快速崛起。

  戏精生活。在象山的影视城可以适时告别循规蹈矩的人生,换一种身份,圆一场演员梦。作为众多大热影视剧拍摄基地,本次推介会所推的象山影视城和中国海影城有着远近闻名的人气,吸引着一批又一批游客。身处其中,让人如穿梭于各个时空之间,遇见影视剧里的古时城墙和老上海风情的民国街巷。更有剧组探班游、影视体验中心、街头剧场等众多极具特色的游玩项目,为游客们的穿越之旅增光添彩。

  慢·生活。慢生活指的是象山的民宿,象山民宿床位数占到了整个宁波的半壁江山,这一年多来,象山民宿已从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乡伴、途家、橡树缘、西坡、安可等全国民宿知名品牌均已进驻象山,一批精品民宿异军突起。在推介会,首批金宿级民宿饮海三湾,首批银宿级安澜别院、沙塘静湾、随喜喜民宿,以及象山独特的山海风光,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象山民宿在质量上取得了新的跨越。

  低碳生活。全域旅游已融入到象山整个县域的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中,厕所革命、交通标识标牌、生态停车场、旅游集散、旅游咨询、绿道等设施不断提升和完善。推介会上,半边山骑行道、斑澜西沪骑行道、松兰山红飘带沿海步行道等一批新成果,呼吁低碳环保的同时,展示了象山特色,一个高品质的象山旅游呼之欲出。

  滋味生活。象山的海鲜原汁原味、透骨新鲜,一直深受旅客喜爱,而其中不同季节的“海鲜十六碗”则是象山最具代表性的美食名片,除了食材新鲜、做法地道外,其中每道菜还融入了象山的文化,本次推介会上着重推出了“海鲜十六碗”。全域旅游,吃是第一位的,通过不断挖掘餐饮文化,象山的海鲜美食相比过去更增添了特色和内涵,成为象山全域旅游的一道新亮点。

  随着象山“第二类生活方式”的推出,八种不同生活方式使象山旅游的产品矩阵日臻完善,实现了全方位满足各类游客的多样化需求。

  “万人嗨象山”大型旅游促销季

  切实对接市场,多渠道拓客引流

  进入新时代,象山旅游打出了“互联网+落地”的创新旅游营销组合拳,在平台搭建和宣传上紧跟时代步伐,实现智慧旅游推广营销;在落地上,象山旅游携手客源市场的旅游机构,落地旅游专卖店与旅游直通车,配套“万人嗨象山”等旅游促销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助推象山旅游营销落地,体现了象山务实的市场导向。

  平台上。象山旅游在建成旅游大数据中心的基础上,重点在智慧旅游的应用上求创新、求突破,并走在了全省前列。目前“象山伴旅”平台已上线,作为全域旅游公共服务平台,“象山伴旅”整合了象山县旅游资源,通过官网、微信等渠道,为每一个来象山旅游的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也为旅行商提供了便捷了解象山旅游的新方式。

  宣传上。象山旅游在主流媒体、门户网站及社会化媒体等传统宣传方式的基础上,增加了大数据全媒体精准宣传,通过大数据库优先筛选出对旅游尤其是象山旅游相关产品感兴趣的受众群体进行定向宣传推广,将象山旅游宣传信息展示传达给所需人群,并对接了电脑端与手机端的数万个媒体,覆盖了视频、资讯、生活、游戏、汽车等多个类别,包含了优酷、爱奇艺、今日头条等高关注流量媒体,将象山的旅游优势产品信息直接面向大众,提升象山旅游在客源市场的认知度和美誉度,助力最终的客源转化。

  落地上。本次推介会上,嗨象山苏州专旅游卖店正式设立、苏州(象山)旅游直通车也全面启动,通过旅游专卖店与旅游直通车的落地,苏州市民在各大旅行社均能十分便捷地挑选自己喜爱的旅游线路和产品,两地推广和个性化产品推广也将陆续展开。这已经是除杭州市场外,象山旅游开启的第二家专卖店与旅游直通车,后续还将不断增加落各大客源市场的落地对接机构,形成旅游推广营销的长效机制。

  同时,推介会上还启动了苏州、无锡、常州、南通四地联动的“万人嗨象山”旅游促销活动,以旅游福利吸引更多的江苏市民走进象山,体验全新的象山旅游资源。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活动新颖、强调落地,更重要地是传达一种象山新理念,即联合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媒体联动、落地营销等多种方式理念共同打造“嗨象山”全国知名海洋休闲度假目的地。旨在全域旅游时代下,构建象山全域旅游目的地的营销体系,突出转型突破,强化品牌营销,这也是象山有别于其他县市区的一个新的推介模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