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携程发布“氢气球”旅游生活内容平台 打造旅游垂直内容生态圈

http://www.cnair.com 2018-04-20 18:12:40 来源:航空旅游网

  4月20日,在西安举办的CTF中国旅行者大会上,携程发布“氢气球”旅游生活内容聚合分发平台,为机构及用户提供发布内容的平台。目前平台已对旅游机构、媒体、旅行达人和普通用户开放入驻,平台内容将同步分发到携程、去哪儿、百度等渠道。

(氢气球平台入驻界面截图)

  据携程攻略社区市场营销总监蔡耘介绍,后续携程将投入大量资源,用于鼓励优质内容生产。携程不仅尊重和珍视社区里每一位内容生产者的付出,同时想为每一位旅行者提供更深度的信息内容服务。

  (4月20日中国旅行者大会现场 携程攻略社区内容产品总监高哲坚为大家进行发布)

  提升内容产能聚合分发优质旅游讯息

  携程发布“氢气球”平台,在内容生产端开放入驻,将显著扩大内容产能,提升内容丰富度,并将更加多样化的内容分发至细分服务场景中,帮助用户更好地做出决策。

  在内容推荐分发上,氢气球平台也更加智能。据携程攻略社区市场营销总监蔡耘介绍,氢气球将通过机器算法和人工运营对内容进行分类、评级、打上不同的标签信息(如业务分类、季节时令、适宜人群等等),分发至携程、去哪儿和百度等各个不同渠道,和行前、行中等不同细分服务场景。

  除了内容产能的提升,携程也希望通过氢气球打造旅游头部内容的品牌IP样本。在CTF中国旅行者大会现场,携程和“侣行”、朱丹等明星大咖深度合作,推出《携程·侣行》等内容专栏,并公布了氢气球平台签约作者年度计划。

  据悉,除了旅行达人外,携程还将签约更多专业旅游内容机构。这些专业机构的加入,将全面提升旅游内容品质和丰富度,并能够满足更多元化的用户需求。

  深化内容营销,连接用户和产品

  在“氢气球”这一旅游生活垂直内容聚合平台上,内容将成为连接用户与产品的重要手段。凭借携程、去哪儿和百度三个主要发布渠道,氢气球的受众可以覆盖互联网上90%的旅游兴趣人群,曝光将达到10万量级。供应商或旅游机构入驻氢气球平台之后,可以直接了解和回复用户留言反馈,让用户实时了解目的地或景区的最新动态。氢气球将成为供应商和精准用户之间沟通的桥梁。

  顺应用户旅行消费升级打造旅游垂直领域生态圈

  氢气球内容平台将为旅游机构、媒体、旅行者和每一位普通用户提供发布内容的平台,希望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同时产生的内容也会被更多用户浏览到。

  对于旅行者来说,氢气球将成为随时获取旅行灵感和旅行决策指导的信息平台;对于内容生产者来说,携程,以及去哪儿、百度、今日头条等各类合作分发渠道,10亿的用户量级将为内容提供最大限度的曝光流量;对于旅行机构来说,“氢气球”平台则是触达精准用户的优质渠道。

  氢气球旅游和生活方式内容平台的发布,是对携程内容板块业务的一次整体升级。携程也将凭借氢气球平台,深化内容板块布局,为每一位旅行内容生产者提供更广阔的内容展示平台,为旅游机构、旅游服务产品供应商、媒体,以及每一位旅行用户,逐步搭建起一个鲜活的旅游垂直领域内容生态圈。

  附氢气球平台入驻链接:

  http://you.ctrip.com/membersite/Settled/Step1?belong=0

f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