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细耕辖区责任田,打好风险防控主动仗

http://www.cnair.com 2018-04-02 08:08: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潘明星)3月是新疆地区天气多变时期,也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根据自治区安委会文件《关于做好大风天气火灾防控的通知》及集团航空安全运行质量监察部《关于春季恶劣复杂天气运行保障风险警示单》,近日,富蕴机场结合春季复杂多变的大风、降温天气,认真部署、精心组织在机场辖区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全面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排查,细耕辖区责任田,打好风险防控主动仗。

通导人员在检查设备
被风吹下的消防站房檐防水油毛毡
消防站房檐防水油毛毡脱落1
 

  此次摸排检查,各单位重要对责任辖区,工作场所设施设备进行了摸底排查,主要对通信导航设施、风向标主干体、目视助航设施设备、气象设备、跑道边灯灯罩、手推客梯车、机位标记牌、围界及航站楼和消防站房顶防水油毡进行了重点性检查。共出排查出风险隐患2处,并制定相应的风险防范措施,将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及时上报了集团航空安全运行质量监察部,并将排查的隐患纳入了机场危险源数据库,优化了《大风、沙尘恶劣天气应急保障预案》。

  机场要求结合冬春换季工作,深入排查隐患,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做好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工作,气象部门严密监视天气变化,未雨绸缪提前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准备,杜绝不安全事件发生。

  通过此次摸排检查,更加完善了富蕴机场《大风、沙尘恶劣天气应急保障预案》,更加巩固了应对复杂恶劣天气的应急处置能力,更加坚定了富蕴机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决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