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朋友圈晒花潮 携程中国旅行口碑榜指引国内赏花

http://www.cnair.com 2018-03-19 12:04:26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进入3月中旬后,全国各地迎来了大面积回暖。在一夜之间春暖花开之中,周期较长的错峰游全面进入赏花季。3月15日,由携程主办的中国旅行口碑榜根据2017年度全年赏花主题旅游相关产品的订单量数据,以及用户发布的景点点评、游记等UGC内容评分,发布“国内十佳赏花目的地”Top榜单,为即将到来的“朋友圈晒春花大赛”臻选出国内最有潜力夺冠的目的地。

  “朋友圈晒春花大赛”速热  国内赏花“各花入各眼”

  日前,携程发布的《2018全球赏花旅游趋势报告》显示,在境外赏花选择上,更多用户选择了出境短线的日本樱花赏花产品。2018年3月通过携程App搜索“日本、赏樱、樱花”等关键词的人数环比增长在300%以上。

  和出境赏樱这一较为集中的主题相比,消费者在国内赏花主题上对花的选择更为丰富。春季国内赏花最受热捧的主要有油菜花,樱花,桃花、梨花等,携程大数据显示,消费者对3-4天的国内短线赏花产品最为青睐。

  携程目的地专家预计,基于对各地气温趋势等不同因素的综合考虑,全国赏花目的地花期的最盛放期已经基本确定,预计本轮错峰赏花将持续至4月中下旬并基本无缝对接五一小长假。

  此外,因为今年春节较晚,和往年相比,今年的朋友圈“晒花大赛”启动更早,各地的花卉已经成了最近携程拍拍游记里的出镜主角。

图/携程拍拍游记用户Haruxu

图/携程拍拍游记用户谷雨guyu

  “国内十佳赏花目的地”排行榜出炉  无锡樱花夺头筹

  作为行业内最全面的旅行类榜单,携程主办的中国旅行口碑榜一直紧跟用户旅行兴趣主题,并在大数据分析基础上,为消费者带来新鲜有用的出游指引。

  中国旅行口碑榜“国内十佳赏花目的地”榜单,根据2017年度赏花主题游相关产品订单及目的地景点用户评价等数据分析,选出了最受欢迎的国内最佳赏花目的地,并依据最新的当地天气趋势,为国内外游客推荐最佳出游时机。

  在排行榜中,无锡、武汉以及苏州是目前最为热门的樱花主题赏花目的地,综合各目的地地理位置、气候等条件,预计3月中下旬至4月上旬,以上三地都将进入最佳樱花赏花期。

  在三地旅游特色上,无锡属于四季皆宜型,尤以春秋季为旅游黄金季节,无锡鼋头渚更是被誉为中华第一赏樱胜地;武汉春秋两季是最佳出游季,位于珞珈山上的武汉大学校园内此时正樱花满枝;此外,武汉东湖梅花节也正当时,爱花的用户可前往磨山梅园观赏梅花以及各流派的梅花桩;对于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美誉的苏州来说,3月赏完油菜花,4月还可以再去赏樱花。

  进入3月以来,被誉为“中国最美乡村”的婺源也迎来了“满目金黄香百里”的油菜花田美景。此外,云南罗平和青海门源也是著名的油菜花观赏地,罗平油菜花旅游节一般每年2月开始,一直持续到4月中旬,2、3月为最佳观赏期;而青海门源由于海拔原因,油菜花盛放期在6-7月份。

  喜爱桃花的游客则不能错过西藏林芝桃花节。3月的林芝春寒渐消,在雪峰的皑皑白雪中,桃花已悄然绽放。2018年第十六届“林芝桃花旅游文化节”将于3月29日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拉开序幕。而云南大理则因为四季气候宜人,花开不断,成为一年四季都春色满园的目的地。

  除了应季的赏花目的地榜单,中国旅行口碑榜还发布了亲子游、海岛游等多项特色榜单,可在携程APP上查看相关榜单信息。线下颁奖典礼将于4月下旬,在西安举办的CTF(China Travelers’ Forum)中国旅行者大会上举行,现场将会邀请到包括“侣行”夫妇在内的旅行大咖及跨界明星参与颁奖,并和观众面对面交流自己的旅行故事。

  附中国旅行口碑榜榜单地址:

  网页端:http://top.ctrip.com/

  手机端:https://m.ctrip.com/webapp/you/top/2017/list-place.html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