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畅游水韵名城宁波

http://www.cnair.com 2018-03-13 12:03:31 来源:互联网

  久闻宁波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兼海港城市,一直盼望着能去一睹风采,水乡的灵气加上海港的纯净,该是怎样的美好?想来定会产生不一样的韵味,此去宁波,我满心期待。

图:宁波

  宁波连续四次蝉联全国文明城市,是“海上丝绸之路”东方始发港,拥有众多文化古迹,除了闻名两岸三地的溪口镇外,西靠四明山,东临东海,独特的地理位置赋予了宁波独特的自然风光,有松兰山、九峰山、九龙湖、五龙潭、南溪温泉、野鹤湫旅游风景区、浙东大峡谷等也是宁波有名的生态旅游景点。

图:溪口镇

  宁波之行,首站便是著名的溪口镇,溪口镇是首批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水绕山环,景色秀丽。这是曾为蒋介石的出生地及蒋氏父子的故里,中华民国时期一度成为国民政府指挥中心。弥勒圣地、蒋氏故里、名山胜景……这个千年古镇聚集这众多光环,沉淀着浓厚的历史。时光已经吹散了曾经的繁华喧嚣,此间唯余青山悠悠,碧水潺潺,千年古刹大门已经斑驳,暮鼓晨钟却仍在空气中回荡,纵然风云变幻,这里一草一木依旧一如往昔。

图:杭州湾跨海大桥

  来宁波,也不能错过闻名中外的杭州湾跨海大桥。一座横跨杭州湾海域的跨海大桥,北起浙江嘉兴海盐郑家埭,南至宁波慈溪水路湾,已成为中国世界纪录协会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候选,成为继美国的庞恰特雷恩湖桥和青岛胶州湾大桥世界第三长的跨海桥梁。大桥建设首次引入景观设计概念,借助“长桥卧波”的美学理念,呈现S形曲线,具有较高的观赏性、游览性。桥的护栏为彩虹7色,分别为红、橙、黄、绿、青、蓝、紫,每种颜色覆盖5公里,宛如一杭州湾上的一条彩色丝带,身临其境,大桥一望无尽,水域一望无涯,甚为壮观!

图:河姆渡遗址

  宁波还有著名的河姆渡遗址,这是中国已发现的最早的新石器时期文化遗址之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前都是在课本上了解到相关知识,这次能近距离接触,亲身感受人类文明遗址,也是无比的激动。河姆渡遗址发掘发现的文物遗存量较大,种类较大,出土的纺织工具有纺轮、绕纱棒、分径木、经轴、机刀、梭形器、骨针近10种,可以还原当时的织机,河姆渡遗址中发现了大量干栏式建筑遗迹,特别是在第四文化层底部,分布面积最大,数量最多,蔚为壮观。

图:宁波汤圆

  美好的旅途离不开美食、美食,说到宁波美食,怎么少得了宁波汤圆?宁波汤圆亦称宁波猪油汤团,历史悠久,是浙江名点,也是传统的中华小吃之一,主要作料为糯米、黑芝麻、猪油、白糖、桂花等。采用吊浆技法,将糯米制成不干不粘的水磨粉;再将黑芝麻熟研末,加入猪板油丁、白糖等拌成馅心;以水磨粉为皮坯,包入馅心搓圆,置沸水锅内煮熟后,撒上少量白糖、桂花和红绿丝即成。宁波汤圆色白发光,糯而不粘,皮滑馅润,滋味香甜,广受消费者喜爱。

图:格林豪泰慈溪孙塘北路商务酒店

  赏完美景、吃完美食,该让疲惫的身心休憩下,我选择了一家离杭州湾大桥较近的酒店——格林豪泰浙江省慈溪市孙塘北路商务酒店,酒店位于浙江省宁波市慈溪市孙塘北路976号,酒店处于繁华地带,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靠近中国建设银行和旦山公园,距旦山公园约50米,周边有湘江湘菜馆、陈家酸汤鱼锅、童记老鲜、华联超市、万家福等餐饮购物、娱乐休闲设施一应俱全,酒店内装修风格简约大气,暗红色和浅金色为主色调,凸显出浓浓的商务风。如果你也来宁波,推荐入住这家酒店。

  关于格美:

  格美集团(KOSMOS GROUP)是一家以酒店管理为主,涵盖酒店、餐饮、旅游休闲、互联网科技等不同业务领域的多元化管理集团。截至2017年12月31日,在中国263个城市拥有2289家酒店、500多家餐饮和近7万名员工,为20,655,823位会员及商旅客人提供从高端到平价、从商务差旅、日常餐饮到休闲度假的多种个性化服务。旅行订房,随时随地,请登录www.998.com,关注格林豪泰微信公众服务号,或直接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格林手机客户端进行预订。

  集团致力于通过整合不同领域业务资源,为合作伙伴和客人提供多元化选择。旗下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是中国超大的全外资连锁酒店集团之一,酒店品牌包括:中高档东方经典-格林东方,经典商务-格林豪泰系列酒店,个性组合-格林联盟酒店,城市绿洲-青皮树酒店,年轻多彩-贝壳酒店。 近日,格美重磅打造推出三大新品牌——格美、格雅、格菲,如需了解更详细的内容,请电询格美集团投资发展部张辰玥、顾锦凤,电话4006-998-998转6。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