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7中国(宁波)民宿高峰论坛暨民宿设计大赛

http://www.cnair.com 2017-12-11 15:08:10 来源:航空旅游网
 

  由宁波市旅游局、宁波市人民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宁波市四明山区域生态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宁波)民宿高峰论坛,将于12月18日在宁波国大雷迪森广场酒店举行。

  一、 2017中国(宁波)民宿产业呈现新篇章

  近年来,宁波旅游发展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在乡村全域旅游示范区模式的引导下,乡村旅游已成为宁波旅游板块中的新兴力量,而民宿产业更是展示了其独特的发展活力。

 

  本次论坛将围绕“民宿发展机遇与挑战”的主题展开,着力提升民宿业态品质,打造一场创新、学习、共享、务实的巅峰盛会。

  2017中国(宁波)民宿高峰论坛主要有三项主干活动。

  一、宁波十佳特色民宿评选和最美民宿女主人评选。深入发掘宁波乡村旅游项目和民宿产业的广泛优质资源,提升宁波民宿的发展品质与服务质量,彰显宁波民宿的特色。

  二、民宿设计大赛。吸引行业内优秀设计师、优质投资者和经营团队落地宁波,引进高端特色民宿设计,提升宁波在民宿领域的影响力,促进宁波民宿业态繁荣。

  三、中国(宁波)民宿高峰论坛。特邀国内外的民宿专家、学术性专家、酒店服务行业专家等分享民宿行业发展热点议题。搭建交流学习、资源对接平台,导入民宿创新理念,促进产业升级,推动宁波民宿的持续发展。

 

  二、 2017中国(宁波)民宿高峰论坛的主体内容

  2017中国(宁波)民宿高峰论坛分为“彰显风采、创新设计、高峰对话”三大板块。

  (一)“彰显风采”板块

  举行宁波十佳特色民宿和最美民宿女主人颁奖仪式。由宁波市旅游局和宁波市人民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共同主办的宁波十佳特色民宿评选活动。从民宿体验、民宿设计、民宿运营等多角度进行综合评定。入选民宿需在尊重自然环境、地域人文的基础上,注重文化品质和旅居体验,注重设计的新旧关系及设计创新,注重可持续的运营模式,符合传递简单而美好生活方式的基本理念。

  同一时期,由宁波市旅游局和宁波市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宁波最美民宿女主人评选活动,将评选出在乡村旅游民宿方面具有创业创新示范引领作用,在民宿经营方面有情怀、有文化、有创新、有热情的先进女性。选拔和倡导民宿行业典型代表,寻找出实干兴业的引领者、创意风尚的先行者、爱岗敬业的践行者。通过活动评选出的优秀民宿和民宿女主人,将进一步引导宁波民宿产业的积极发展,以鲜明的文化主题,一流的生态环境,贴心、个性化的服务,为民宿体验者提供独具特色的生活方式。

 

  (二)“创新设计”板块

  民宿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及启动仪式。通过比赛的竞技与挑战,深入发掘宁波当地优质民宿项目建设,让设计智慧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大赛分为“非标的项目”和“标的项目”两项比赛内容。非标的项目比赛是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已开业(近三年)的民宿设计优秀方案,于12月18日对最具创意的民宿设计作品进行颁奖;标的项目比赛将于12月18日正式启动,大赛选取三个宁波优秀民宿项目地作为比赛的民宿设计项目。邀请广大有想法、懂创新的设计师们及全国领域知名设计机构参与,通过民宿设计比赛甄选民宿项目地优秀设计方案,促进宁波民宿的持续发展。

  (三“高峰对话”板块

  2017中国(宁波)民宿高峰论坛。于12月18日在宁波国大雷迪森广场酒店举行,本次论坛组委会邀请了日本建筑设计界巅峰巨匠小林正美教授、北京大学战略研究所副所长窦文章教授和国际金钥匙组织中国区主席孙东为本次大会做主旨演讲。大会还邀请到台湾乡村旅游协会荣誉理事长郑健雄先生,北大青鸟执行总裁范一民先生。参会的有国内外民宿界、学术界、酒店服务界、设计界等一批代表了行业高度的专家和学者。通过行业热点主题主旨演讲,为民宿业主提供一个全面良好的信息共享平台。此外,通过民宿沙龙对话,各领域专家将对民宿做进一步深入的探讨,为民宿投资者和经营者提供借鉴性的经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