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一家民宿:90后出境游都去哪儿玩

http://www.cnair.com 2016-12-15 10:50:29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这个双12刚过去,支付宝公布了数据90后开始成为出境消费的生力军,用户占比达到40%。预计未来5年,中国出境旅游将达到7亿人次。庞大的出境游市场,特别是90后出境游快速的增长,那么90后都爱去哪些地方呢?“一家民宿”联合“全球旅游地图”200万用户数据将告诉你答案。

  数据来源:

  一家民宿:全球民宿预订平台,华人房东,全中文接待。全球50多个国家,10万+民宿可预订。精通中文的房东还能提供接送机、租车、旅游咨询等服务。

  全球旅游地图:内置google地图,不翻墙也能遨游全球。提供各国旅游景点,吃喝玩乐,是出境游旅游必备app之一。

  一、最受90后喜欢的城市排名 TOP10

  TOP.1 曼谷

  TOP.2 东京

  TOP.3 清迈

  TOP.4 新加坡

  TOP.5 大阪

  TOP.6 台北

  TOP.7京都

  TOP.8 首尔

  TOP.9 旧金山

  TOP.10 香港

  对90后而言,世界是平的。90后群体出境目的地的选择更任性,排在第一位的是泰国曼谷,泰国清迈也深受90后的喜欢,其次为日本、新加坡、台湾。

  据携程统计,香港,首尔、新加坡、曼谷、台北在90后的心目中都有不俗的地位。90后用户中有7.9%的人同时去过这5个地方,12.3%的人去过至少4个地方,30.7%的人去过至少3个地方,而仅有1.5%的人上述5个地方中1个都没有去过。

  二、最受90后喜欢的景点排名 TOP20

  TOP.1 曼谷大皇宫

  TOP.2 伏见稻荷大社

  TOP.3 好莱坞环球影城

  TOP.4 清水寺

  TOP.5 东京塔

  TOP.6 浅草寺

  TOP.7 日本环球影城

  TOP.8 九曲花街

  TOP.9 契迪龙寺

  TOP.10玉佛寺

  TOP.11 台北故宫

  TOP.12 金门大桥

  TOP.13 新加坡摩天观景轮

  TOP.14巴黎圣母院

  TOP.15旧金山艺术宫

  TOP.16埃菲尔铁塔

  TOP.17渔人码头

  TOP.18 卢浮宫

  TOP.19马蹄湾

  TOP.20 巴黎凯旋门

  景点分布上,90后最喜欢的还是泰国日本的景点,美国和法国占的也不少,如美国的九曲花街、渔人码头等,法国的巴黎圣母院、卢浮宫、凯旋门等热门景点。

  90后在旅行这件事上比70,80更愿意花钱。超过42.3%的90后以欣赏自然风光为目的,18.4%的人以城市观光为首选,19.6%的人以各地美食为“捕猎对象”,而如骑行、野营、极限拉练等以挑战自我为目标的也有10.1%。

  三、最受90后喜欢的学校排名 TOP10

  TOP.1 东京大学

  TOP.2 斯坦福大学

  TOP.3 新加坡国立大学

  TOP.4 悉尼大学

  TOP.5 台湾大学

  TOP.6 哈佛大学

  TOP.7 加利福尼亚大学

  TOP.8 京都大学

  TOP.9 东海大学

  TOP.10 早稻田大学

  90后关注的学校还是以日本、美国大学为主。“东海大学(英文:Tunghai University)”是个例外,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这所大学。东海大学,简称东大、东海,是台湾顶尖的私立综合大学 ,也是台湾第一所私立大学,素有“台湾最美大学”美誉。

  四、最受90最喜欢的寺庙排名 TOP5

  TOP.1 浅草寺

  TOP.2 清水寺

  TOP.3 鹿苑寺

  TOP.4 卧佛寺

  TOP.5 四天王寺

  5个里面只有第4个是泰国的,别的都是日本的。都说泰国是寺庙最多的国家,2009年就有数据记载泰国共有各类寺庙36536座,其中佛院寺庙31071,清真寺3181,基督教教堂2200,印度教20,其他64座。我们90后去泰国看来更多是吃吃吃和看一些“特定娱乐”节目去啦。

  五、90后到达最多的机场排名 TOP10

  TOP.1 素万那普机场

  TOP.2 关西机场

  TOP.3 成田机场

  TOP.4 洛杉矶国际机场

  TOP.5 清迈国际机场

  TOP.6 新加坡樟宜机场

  TOP.7 东京国际机场

  TOP.8 布吉国际机场

  TOP.9 巴黎夏尔·戴高乐机场

  TOP.10 香港国际机场

  从机场的数据来看,和90后到达的目的地一致,泰国、日本、香港等。90后和朋友一起出游和单独个人出游比率近乎对半,体现了90后还是“活得挺像人样”,很有个性,说走就走。这点的数据和70,80相差比较大,但很大一部分原因可能是目前单身,自由度很高,70后80后基本上成家,家庭出游的比例高很多。

  人生要有两次冲动,一次为了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为了说走就走的旅行。越来越多的90后正在用一家民宿开启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来实现年轻人自由主义情怀的青春梦。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