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7中国(宁波)民宿高峰论坛 暨民宿设计大赛

http://www.cnair.com 2017-12-21 09:18: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12月18日,2017中国(宁波)民宿高峰论坛暨民宿设计大赛在宁波国大雷迪森广场酒店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宁波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宁波市人民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宁波市四明山区域生态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共同主办,论坛主题围绕民宿发展机遇与挑战为中心展开,活动包括宁波十佳特色民宿和最美民宿女主人评选颁奖环节,2017全国民宿设计大赛,民宿项目地推介以及民宿沙龙对话。

  会议邀请了日本知名建筑设计师小林正美、北京大学教授窦文章、中国金钥匙组织创始人孙东等嘉宾作主旨演讲。宁波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颜伟国、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会长张晓军致辞。宁波市旅游局局长李浙闽在会上宣布宁波十佳特色民宿和最美民宿女主人获奖名单。

(论坛现场)

  2017宁波十佳特色民宿评选从10月份展开,通过各区县(市)旅游主管部门及农办推荐和民宿业主自主报名参与,评委专家从民宿体验、民宿设计、民宿运营等多角度进行综合的评定。入选民宿需要在尊重自然环境、地域人文的基础上,注重文化品质和旅居体验,注重设计的新旧关系及设计创新,注重可持续的运营模式,符合传递简单而美好生活方式的基本理念。评选开始后,民宿业主踊跃参与,在秉承着深入发掘宁波乡村旅游项目和民宿产业的广泛优质资源,提升宁波民宿的发展品质与服务质量,彰显宁波民宿的特色的理念下,最终评选出十佳特色民宿——海曙区龙观禅那、江北区老樟树、慈舍、鄞州区逐野、奉化区栖霞山居、余姚市小隐东湾、慈溪市兰墅、鄞州区拾贰忆、象山县沙塘静湾、东钱湖心宿福泉。

(十佳特色民宿颁奖)

  同时,最美民宿女主人评选也相继展开,评选出在乡村旅游民宿方面具有创业创新示范引领作用,在民宿经营方面有情怀、有文化、有创新、有热情的先进女性。选拔和倡导民宿行业典型代表,寻找出实干兴业的引领者、创意风尚的先行者、爱岗敬业的践行者。进一步引导宁波民宿产业的积极发展,以鲜明的文化主题,一流的生态环境,贴心、个性化的服务,为民宿体验者提供独具特色的生活方式。最终评选出宁波最美民宿女主人有海曙区龙观禅那-戴如希丹、镇海区氧气生活-王连菲、北仑区宿说等花开-虞芳芳、宁海县鹿山别院-卢晓瑛、南与舍-王瑶、余姚市句余客栈-沈玉女、江北区老樟树-王少华、鄞州区拓野山居-俞莉波、象山县安澜别院-涂江红、慈溪市海如别苑-吴艳珍。

(最美民宿女主人颁奖仪式)

  本次民宿高峰论坛也公布了民宿设计大赛的获奖名单,大赛分为“非标的项目”和“标的项目”两项内容。非标的项目比赛是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已开业(近三年)的民宿设计优秀方案;标的项目比赛于12月18日正式启动,选取了三个宁波优秀民宿项目地作为比赛的民宿设计项目。通过民宿设计比赛甄选民宿项目地优秀设计方案,促进宁波民宿的持续发展,让设计智慧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民宿设计大赛颁奖仪式)

  除了颁奖仪式以外,今年的民宿高峰论坛,还邀请国际性建筑学家,学术性专家、酒店服务行业专家等分享民宿行业发展热点议题。为民宿从业者、爱好者搭建交流学习、资源对接平台,助力民宿产业发展。

(小林正美主旨演讲)

(窦文章主旨演讲)

(孙东主旨演讲)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