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春节出境游90后恐婚族成主力军——清华出品准儿翻译机意外走红

http://www.cnair.com 2018-02-14 11:12:48 来源:航空旅游网

  再过一天就是中国传统节日农历春节了,在往年中国人的春节期间里,吃年夜饭、看“春晚”,一直过年必备的仪式感程序,但在今年春节可能不同了。

  近几年,国内国人旅行过年的观念越来越深入人心。据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携程发布的《2018春节出境旅游趋势预测报告》称,今年春节长假预计出境游人次将达到650万,规模为历史之最。这一中国传统节日将变成全球黄金周。

  春节成全球黄金周 预计650万国人出境旅游

  根据国家旅游局发布的信息,去年春节全国共接待游客3.44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233亿元。根据去年数据、今年的增长趋势、携程出境游订单量,携程旅游专家预计,2018年春节出境游将在去年615万的基础上,增加到650万人次。

  此外报告还预计,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深圳、南京、杭州、哈尔滨、天津、武汉将成为春节出游主力出发城市。

  泰国日本新加坡前三,韩国、巴厘岛人气下降

  哪些出境目的地将成为春节人气王?

  报告预计今年春节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前十名国家分别是:泰国、日本、新加坡、越南、印尼、美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澳大利亚、柬埔寨。

  泰国、日本、新加坡等目的地最吸引人气。去泰国避寒、去日本赏雪成为风尚。去年排名前三的韩国今年已经跌出了前十名。受火山喷发影响,今年巴厘岛春节也稍稍降温。东南亚的越南、菲律宾、柬埔寨、马来西亚成为替代目的地。

  长线方面,北欧、迪拜阿联酋、加拿大、意大利、西班牙等长线目的地是黑马。赴北欧、加拿大赏极光的线路报名同比增加150%以上。

  今年开始执行免签政策的阿联酋,春节班期提前一个月就“爆满”,一位难求。

  报告预测,东南亚、海岛等有签证便利措施的短途目的地还将持续发力,特别是“澜湄五国”中的泰国、越南、柬埔寨等将有亮眼表现。

  此外,最受自由行游客青睐的城市分别是东南亚居多。而团队游十大热门城市分别是曼谷、普吉岛、台北、新加坡、中国香港、大阪、长滩岛、东京、暹粒、芽庄。

  80后携家出游,90后怕被催婚远走

  春节哪些人是赴海外旅游的主力军?

  70后,80后中产阶层趁着春节孝敬老人,犒劳孩子,带着全家出国过年成为春节出游主力军。此外,大量90后年轻人为了逃避春节回家被逼婚选择去旅行,一项调研显示,旅游过年的90后年轻人中,1/3属于“恐婚族”。

  今年春节长假出行的游客中,近5成订单选择提前出发(2月15日之前出发)或者延后返回(21日以后返回)拼假出游。从2月8日起,人数明显上升,尤其欧美等出境游进入高峰。最高峰出现在大年初一、初二,覆盖除夕夜的订单占6成。

  智能翻译机意外走红?翻译黑科技成为跨境必备品!

  跨境出行中首当其冲遇到的难题就是沟通,据某旅行社交平台曾出具一份报告,在国人跨境出行选择携带的工具中,必备出行工具第一项是充电宝,第二项则是各式各样的手机充电器转换器。

  而最让记者意想不到的是,在必备出行工具第三项并不是大家熟知的当地网络制式卡或是单反相机,而是智能翻译机,其中获得推荐最多的是来自分音塔科技研发的准儿翻译机。

  31国语言、44国口音,全球首款带屏智能翻译机

  据用户的推荐理由,这款意外走红的智能翻译机在目前众多翻译机品类中支持翻译机的语中最多,不仅支持31国语音翻译、还能够对44国口音智能识别,是中国首款带屏幕智能语音翻译机。

  在本次《2018春节出境旅游趋势预测报告》中,有数据表明,出境游的用户在春节期间不止游览一个国家,有的游客横跨美洲-南美洲,涉及的语言有美式英式、墨西哥语、和巴西等拉丁语言,而这在选择智能翻译机上显得尤为重要,同时各国语言中还有口音上的区别,因此准儿翻译机的多国口音识别特色成为不少用户青睐的重要原因。

  此外该款智能翻译机还特别提供日常餐饮、食宿、交通问路等场景的离线语音包供用户使用,在各类翻译机中准儿翻译机不需连接手机设置,可独立使用,简单便捷易于操作。

  同时备受用户称赞的是该款智能翻译机独有的多机对话功能,近年来跨境出行备受年轻人的喜爱,其中的主力军大多为90后,享受生活,表达个性自我是90后的主要特点,在跨境出行中,认识新的朋友也是90后跨境出行中的一大特色,因此准儿翻译机独有的多机对话功能,跨时间、跨区域、跨语种的特点能够让用户在异国他乡中与外国友人畅所欲聊。

  来自清华的人工智能语音翻译机,CES大展惊艳国际

  根据该智能翻译机官网显示,该款智能语言翻译机是来自清华团队实力、成功的连续创这组成的人工智能高科技公司——分音塔科技所研发,从17年5月份首发京东众筹超额600%完成众筹目标后,截止至目前,该团队已获得来自东方国师的Pre-A轮的3000万融资。

  与此同时,2018年1月,准儿翻译机携手清华大学语音和语言技术研究中心(简称CSLT),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据悉,此次合作涉及多语言语音识别和翻译,将助推语言处理技术更好地落地,进一步深耕应用市场,提升产品和用户体验价值。

  在国际上,位于美国拉斯维加斯召开的2018CES国际大展(国际消费电子展“奥斯卡)上,,收获了多国友商的认可和合作意向。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