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自食其力随身翻译机,外国教练也能深入沟通

http://www.cnair.com 2017-09-27 10:28:52 来源:航空旅游网

  家有一枚男子汉,从小就喜欢冰球,当然跟他爸爸的兴趣有关,于是从5岁就开始学习滑行.由于朋友介绍,我们选择了一家都是外教的俱乐部,教练基本是加拿大籍,加拿大是冰球强国,从小让孩子接受世界级的训练也是我们的诉求.

  从滑行学起,算下来也有两年多的时间了,由于爸爸工作超忙,平时都是我带孩子去训练,但是唯一的难处就是不会说英文的我,无法与教练沟通,最多也就是尴尬的说声谢谢和拜拜.说来也惭愧,两年多了,我连很多冰球的术语都是从别的家长那听来的.爸爸偶尔会来陪孩子练习,跟教练能稍微沟通,每次我都缠着他跟教练说了什么,他都是草草两句完事,为此我经常抱怨,很是生气.

  前段时间,爸爸下了班给我带回来一个人工智能翻译机,叫准儿,说是能同声翻译,方便我跟教练沟通.半信半疑的用了,没想到效果还挺好,准确率很高,操作也很方便、快捷。回到家里跟孩子讨论今天的训练情况,儿子困惑又惊喜的问我怎么知道的。后来很多家长问我这东西哪买的,都想买一台方便跟教练沟通呢,我才知道原来很多人跟我一样不擅长英文,哈哈。

  前几天有段时间孩子一直闷闷不乐,训练时也提不起精神,没了以前的气势.跟孩子深入沟通之后才明白,原来是上周训练对抗的时候输给了队里唯一一个女孩(新来的),觉得羞愧,被打击了.于是,对于这个问题,我专门找了个空白时间跟教练深度沟通了一番,多亏了准儿的帮忙,这次沟通毫无障碍.教练也跟我抱歉说由于之前队里都是男孩,没考虑周全这个女孩对其他孩子们的影响.还夸我这个妈妈细心,能及时察觉孩子心理上的小变化,在平时的训练中自己也会多多注意。这次谈话很开心,教练跟我说了很多平时训练的趣事,这些事情太珍贵了,如果不是教练告诉我,平时坐在场外观训的我们根本无从得知.

  最重要的是准儿翻译机还带个Led触摸屏,屏幕上会显示两人的对话,非常清晰。哪怕在人多的场合,也不用担心出现错误,听不清,语速快,看下屏幕上的中外文字,一目了然。而且,没听明白的还可以重新播放,特别方便沟通。

  现在我每次都很期待儿子去训练,通过准儿的帮忙,能及时跟教练沟通,平时训练也慢慢的能看出门道,回到家里还能跟儿子讨论。自己自食其力也没有了对爸爸的抱怨。看来沟通对一个家庭真的是至关重要。说不定以后我也能自己背着包出国游了,啊,我向往的生活。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