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印象刘三姐破产消息不实 运营公司破产重整是好事

http://www.cnair.com 2018-02-05 10:54:34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2018年1月10日以来,国内知名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进入了一年一度的休整期,休整期大约为一个月,农历大年初三将正式开演。然而,就在这段休整期,关于“刘三姐破产”的各种不实传闻接踵而至,一时间把这档国内极具知名度的演艺品牌推向风口浪尖。

  对于各种破产传闻,《印象·刘三姐》项目组回应称,广西高院已经正式批准《印象·刘三姐》的运营公司桂林广维文华旅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维文华”)提出的破产重整申请,破产重整与破产清算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

  而且,尽管广维文华进入破产重整阶段,但《印象·刘三姐》演出不仅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反而在2017年创造了演出收入和净利润的历史新高。

  那么,《印象·刘三姐》运营公司广维文华的破产重整到底会给《印象·刘三姐》带来什么?

  破产重整是好事

  对于破产重整的法律概念,笔者咨询了法律界人士,从概念上看,破产重整是企业破产法新引入的一项制度,专门针对已经具备破产但又有维持价值和再生希望的企业,经由各方利害关系人的申请,在法院的主持和利害关系人的参与下,进行业务上的重组和债务调整,以帮助债务人摆脱财务困境、恢复营业能力的法律制度。

  在著名律师北京实地律师事务所律师范伯松看来,破产重整和破产清算是两个概念,破产重整其实是好事,是在法律和经营层面对运营公司的一种保护,相当于给了运营公司第二次生命,至于对《印象·刘三姐》带来的影响,则更是有百利而无一害。

  据悉,《印象·刘三姐》的运营公司广维文华之所以走到破产重整的境况,与其长期巨额债务缠身有关,为保护《印象·刘三姐》这张广西旅游的名片,广西高院决定通过破产重整的方式处理广维文华的债务问题。重整投资方北京天创文投演艺有限公司已经收购广维文华100%的股权,正式入主这家公司。

  北京天创文投董事华春玮表示,北京天创文投重整广维文华,《印象·刘三姐》不仅是广西的一张旅游名片,也是全国知名大型实景演出,具有很好的影响力和盈利水平。从内容而言,《印象·刘三姐》是传统文化的代表,具有地方民族特色;从形式来说,大型实景演出是中国人开创历史先河。因此,无论从内容还是形式上都具备投资价值。天创文投本身立足文化产业,有责任把这种旅游名片做大做强;此外,天创文投希望利用自己的资金和文化资源积累给《印象·刘三姐》注入新的活力。

  作为一家创新型的文化演艺企业,天创文投未来也将致力于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在大型旅游景区运营管理、旅游产业链整合、中国传统文化走出去等方面重点布局,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平衡发展的总体目标。

  升级《印象·刘三姐》

  诞生于2003年的《印象·刘三姐》是最早的印象系列大型山水实景演出节目,也是运作和经营最成功的印象系列产品之一。从2003年开始运营,截至2017年12月31日,累计观看人数达1611万,累计场次为5860场。2017年,《印象·刘三姐》总共接待160余万人次,票房总收入2.1亿元,净利润近1亿元,创历史新高。

  据华春玮介绍,重整成功之后,《印象·刘三姐》的整体品质将得到提升。事实上,《印象·刘三姐》从诞生之日起,便是国内文化旅游产业的知名品牌。近年来,随着国内消费升级时代来临,《印象·刘三姐》无论从表现形式还是承载的文化内涵上,都会有更多可能。首先是聘请知名设计公司对《印象·刘三姐》项目园区进行进一步的规划设计,同时,对灯光、音响等演出设备进行更新改造,此外,新增游客中心、停车场等硬件配套设施。在硬件提升的基础上,关注观众的体验感,提高服务水平。除演出本身之外,借助《印象·刘三姐》的品牌影响力,打造主题餐厅、主题酒店,开发文创衍生品等等,让游客在观看演出之外,更深入地体验地方特色和民族特色产品,促进二次消费。

  华春玮表示,北京天创文投重整广维文华后,演出的团队还是维持原班人马,演员大多是当地艺术学校为《印象·刘三姐》培养的学生,还有当地的渔民,但新股东的实力会让《印象·刘三姐》得到更好的提升。除了带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印象·刘三姐》让国内外观众更直观地感受到桂林的山水风光、更深刻地理解了广西的人文风情。如今,《印象·刘三姐》已经超越了本身的演出价值,从演出到餐饮、住宿,再到就业、交通和艺术教育,它将产、学、研结合,打造更多品牌延伸产品,呈现了一条完整文化旅游产业链。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