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印象·刘三姐》牵手新运营方 消费升级时代共谱文化产业新篇章

http://www.cnair.com 2018-02-01 19:08:58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随着《印象·刘三姐》项目组官方人士对外郑重表态“《印象·刘三姐》演出一切正常,广维文华破产重整已获广西高院批准,即将顺利完成”,至此,屡遭外界曲解的《印象·刘三姐》项目“被破产案”终于真相大白,水落石出。

  彼时,一则“《印象·刘三姐》破产”的消息不胫而走,引来外界非议。通过官方的进一步解释,我们得知《印象·刘三姐》演出及运营本身未受任何影响,事实上,破产重整是在法律及经营层面上对运营公司的一种保护。

  据悉,目前重整投资有了积极进展;经过招投标最终确认北京天创文投演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天创文投”)为重整投资的中标方;重整完成后,北京天创文投作为股东将拥有桂林广维100%股权,而《印象·刘三姐》的演出则继续由北京天创文投控股的桂林广维负责运营。

  重整方拥有专业化运营《印象·刘三姐》的实力  

  一直以来,为保住《印象·刘三姐》这一优质旅游文化名片,广西地方各界为此付出了巨大努力;最明显也是最直接的成果,就是引进北京天创文投。

  据悉,北京天创文投演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天创文投”)是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旗下一家集文化项目运作和文化企业经营管理于一体的创新型演艺企业,以其专业化的运营模式被业内称为“演艺国家队”。

  通过专业化的演艺与文创运营,过去几年,天创文投不仅参与制作并经营管理了舞台剧《马可·波罗传奇》,还成功布局了博纳影业的股权投资及龙腾影视的股权收购。其在业内一系列的深层次布局,不但实现了文创、演艺、演出资源的优势互补,更实现了“1+1>2”的效能产出。

  除此之外,北京天创文投的顺利接手,也体现出中国人常说的“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的深刻道理,把“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去做”,是对《印象·刘三姐》这一影响力巨大的文化品牌的尊重。

  将最大化发挥《印象·刘三姐》的文化品牌价值  

  毫无疑问,自从《印象·刘三姐》诞生之日起,便是国内文化旅游产业的知名品牌。作为众人皆知的广西旅游活名片,《印象·刘三姐》虽然此前一度遭遇困境,但发展前景依然可观。

  据记者了解,北京天创文投希望通过一系列专业化的开发运营,最大化地发挥《印象·刘三姐》这一文化品牌的承载力与价值,并已为其量身定制出三大规划:

  其一,通过对园区进行规划升级、对节目进行优化,提升服务水平;其二,公司将依托深厚的演艺资源,在尊重和保留节目整体风貌的基础上,为其注入时代新元素,在内容与形式上更加贴合时代发展,扩大品牌影响力,实现与国际接轨,使《印象·刘三姐》成为让世界认识桂林、认识广西、认识中国的文化窗口;其三,北京天创文投将与有着丰富文化及旅游内容运营经验的合作方强强联合,深入挖掘《印象·刘三姐》的文化内涵,加强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积极开发文创产品,使《印象·刘三姐》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有文化界资深人士对记者表示,近年来,随着国内消费升级时代来临,文化影视产业将迎来“风口”期,前景十分可期。特别是诸如《印象·刘三姐》这样起源于民间,并充分融入现代化创作元素和表现力的文化影视形式,无论从表现形式还是承载的文化内涵上,都将迸发出更强的生命力。

  在这一时代背景下,《印象·刘三姐》无论从项目内容,服务水平,还是全新系统的品牌,都有巨大的升级空间。北京天创文投希望,通过进一步升级演出现场相关的辅助配套功能,比如灯光、音响、新增游客中心、停车场等硬件配套设施,为消费者打造更好的服务体验;此外,借助《印象·刘三姐》的品牌影响力,融入一些文创产品,比如主题餐厅、主题酒店,引导游客带来二次消费。

  事实上,如何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已成为一个国家和地区凸显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命题。《印象·刘三姐》通过精心设计,把桂林的文化风情、漓江的山水风情、广西的少数民族风情非常巧妙地融入其中,既满足了观众们对于作品的特色要求,同时又增加了外国游客对我们中华民族文明的认识和理解。

  据记者了解,在经历一个月的例行休整后,《印象·刘三姐》新年第一场演出将在大年初三隆重登场。有理由相信,这一广西旅游文化名片一定会迎来复兴与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