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划清破产重整和破产清算,印象刘三姐活得很好!

http://www.cnair.com 2018-01-31 14:06: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全球第一部全新概念的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据悉,由于债务原因,《印象·刘三姐》的运营主体广维文华破产重整,有媒体偷换概念,将破产重整与破产清算相混淆,造成了读者对这一节目的误读和唱衰,以至于《印象·刘三姐》这一广西民族文化招牌受损。

  “被破产”报道后,《印象·刘三姐》项目组、导演王潮歌相继发声,表示“印象·刘三姐还在”,演出一直在正常进行。事实上,破产重整程序在法律上与公众所理解的企业破产有着本质区别。破产重整是在法律及经营层面对公司的保护,对于相当于给了运营公司第二次生命。

  据悉,印象刘三姐作为广西的文化名片,截至2017年12月30日,累计销售门票162万张,票房总收入2.1亿元,仅演出现场就为当地提供了700多个就业岗位。2015年,凭借《印象·刘三姐》,阳朔县成为第一个旅游突破百亿的县,印象刘三姐这个民族品牌背后所带来的阳朔县乃至桂林市的旅游、地产、宾馆住宿、餐饮、交通运输和艺术教育等相关产业的发展,社会效益不可小觑。

  此次部分媒体的“破产”报道,加上1月11日至2月17日是景区停演检修期,例行停演也引发了读者误读,导致网络上很多网友跟帖唱衰,认为节目组出现了问题“破产”,无疑对广西当地的经济文化发展产生了不可避免的恶劣影响。

  在这个娱乐至死的时代,大家接触到很多流传甚广的消息,往往有失偏颇,甚至失实。 “点开靠标题、转发靠内容”,导致很多报道都需要标题“蹭热点”来“吸睛”,比如 “必看,不看后悔一辈子”“不看这新闻,白活30年”等自媒体标题,“大学校长的秘密情史,让人意外!”点进去一看,讲的是校长和书的故事,类似的很多标题带给读者的更多是欺骗感。

  新华网曾发文称:热点事件舆情传播频现“标题党”或致舆情失焦和误判。在动辄“两小时全爆发”、“数十亿量级”的传播背后,夸张吸睛的“标题党”新闻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希望类似的报道不要影响艺术的传承,也希望我们不要以讹传讹,以谣传谣,静心守护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