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货运严寒下坚守 保障新疆特产顺利出疆

http://www.cnair.com 2018-02-01 10:49: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杨芳)1月27、28两日,乌鲁木齐迎来了近5年内的最低气温,南航新疆货运的装卸员们坚守在机坪,保障进出港货物和邮件400余吨、行李近3万件。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乌鲁木齐27、28两日最低气温达到-28℃,创下自2012年以来气温新低。南航新疆货运的装卸员们在严寒中坚守机坪,室外工作数小时,在恶劣天气中迎难而上,保障了一架又一架航班的安全、正点起飞,仅从喀什、伊宁、阿克苏、和田、库尔勒、库车等地中转至疆外的羊肉、苹果、香梨、红枣、酸奶等货物就160余吨。

 

  27日凌晨6:00,装卸员吴辉云已经穿好衣服准备去上班,临出门前妻子嘱咐:“今天天冷,再加件衣服吧”他却说:“穿太多了,干活不利索”。

  06:30准时到达单位,在简短的晨会中听取完工作安排后,带着3名组员前往机坪,开始他们一天的保障工作。一踏出办公室的门,就一阵寒风吹过,组员说:“今天太冷了”,他却笑着说:“一会多干活就不觉得冷了”。他们保障的第一架航班是CZ6941从乌鲁木齐飞往成都的航班,在飞机下先召开了简短的装前会,告知组员每个货舱应该装些什么东西,最后嘱托到:“今天天冷,安全工作更要注意,流程不能少,也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

  他先带着组员将拖斗推到机下,虽然带了两双手套,但是在户外放了一晚上的铁拖斗还是瞬间就将手冻透了,他们没有把手缩回来搓一下,而是都紧盯着指挥人员的手势,把握好斗子的速度和离飞机的距离,不敢有一点马虎。“东西拿稳再装,小心滑,数清楚件数,看好舱位别装错了”再他的叮嘱声中吴辉云带领组员很快将近4吨的货邮和行李装完,在跟监装员反复确认舱位无误后,准时关闭了货舱门。

  因为是早高峰,他们没有时间回办公室暖和一会,紧接着又去保障其他航班了,一直到10点半保障完最后一架航班才回到办公室。在这么冷的天气下在户外工作了近4个小时,没有人有一句怨言,而南航新疆货运的另外17个装卸班组也如同他们一样在严寒天气下坚守岗位,守候航空安全与正点。

  春运大幕即将拉开,他们将继续发挥这种顽强拼搏的精神,打好春运攻坚战。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