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疆机场集团组织开展机坪标志隐患排查

http://www.cnair.com 2014-07-01 11:05: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期,运输机场发生多起保障车辆与航空器刮碰事件,造成航空器受损,影响了航班正常运行。为消除机坪安全隐患,避免发生航空器与车辆刮碰、受损事件,确保运行安全,根据民航局《关于对机坪标志进行隐患排查的通知》要求,新疆机场集团结合各机场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机坪标志隐患排查工作。
    各机场组织对相关车辆与航空器刮碰事件案例进行了学习研究,根据民航局发布的新版《民用机场飞行区技术标准》,结合飞行区不符合项专项整治,对飞行区道面标志线、标记牌开展全面排查,重点对非平行停放机位的标志线进行隐患排查。为消除隐患,防止刮碰事件发生,各机场按照新版标准立即组织开展了相邻机位安全线红色虚线之间增设红色斜线的划线工作。
    民航运输已经入生产旺季,随着各类保障作业工作量增大,员工劳动强度加大,安全风险也进一步增大。为确保旺季机坪运行安全,各单位加强对机坪运行保障人员的宣传培训,确保相关人员熟知各类标志标识的作用及机坪运行规则。各机场强化运行保障现场的监控,加强保障车辆设备的维护检查,严格按章操作,全力确保运行安全正常。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