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大摆渡车旧貌换新 成机坪靓丽“风景”

http://www.cnair.com 2015-06-24 10:57: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清晰准确的LED显示 胡波 摄
系统全貌 胡波 摄
 

  国航西南地服部上线车载综合管理系统提升引导效率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今年1月以来,双流机场的机坪上总能看见一道风景线驶过——满载着旅客的摆渡车车身两侧四块高分辨率的LED屏赫然显示着国航凤凰LOGO和航班号;车厢内,自动语音清晰地播报着航班信息,并提醒旅客注意乘车安全;驾驶室里,驾驶员一边谨慎驾驶一边通过仪表台上的监控显示器关注着车厢里旅客的情况。年初,国航西南地服部在两辆大摆渡车上安装了车载综合管理系统,运行半年来,远机位乘机旅客错走率降低,登机效率提高,旅客乘车安全得到保障。在前期试运行的基础上,地服部将在剩余的11辆大摆渡车上全面上线车载综合管理系统。

  强化引导功能

  早在2014年初,地服部成立了以“提升服务品质,全力推进旅客引导”为目的的旅客引导小组。为了提升旅客引导服务品质,小组在加强服务人员引导力度的同时,全面规范和梳理了面向旅客界面的引导标识。在对候机楼的指引标识进行了清理和重新制作后,地服部对承载旅客机坪运输的大摆渡车的引导方式进行了探讨。远机位航班存在着登机耗时长、流程相对复杂等问题,旅客若在机坪上错走,不仅可能导致航班延误,更存在着机坪安全的隐患。因此,大摆渡车的引导成为旅客从登机口到机坪登机过程中的重要信息提示,而兼具可视和语音提示功能的新系统成为首选。

  多方通力合作

  为了使系统契合现场生产需要,地服部召集站坪、旅服和运控中心等相关单位进行了项目研讨,西南信息分部也给予了充分技术的支持。经过前期的考察和调研,地服部最终敲定了一家具有行业领先技术优势的第三方合作单位,该公司作为宇通客车LED显示系统的专属外包商,对国航的需求能给予专业的建议和完善的方案。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车载综合系统在年初成功上线试运行。

  实现“三赢”

  车载综合管理系统作为信息发布的数字化媒体,安装在大型摆渡车辆上,不仅可以播报航班,为旅客提供更便捷、准确的信息,还可以推广公司的品牌形象,让旅客从细节感受到温馨服务。

  车载综合管理系统的上线实现了公司、旅客和员工三赢局面。新系统提高了公司运营自动化程度,降低了旅客走错摆渡车的概率,加快了旅客乘车效率,为航班正点争取了时间。从旅客角度,乘坐摆渡车前可以直观的看到代表国航形象的logo、搭乘的航班号以及目的地,乘机中的语音温馨提示均能优化旅客乘机体验,提高满意度。而对员工来说,醒目的显示系统减少了旅客询问乘坐哪个摆渡车等高频问题,能更加专心的做好登机手续,降低生产差错率。

  下半年,地服部将陆续完成对剩余11辆大型摆渡车车载综合管理系统的安装和上线,通过科技创新,让旅客车辆服务品质更上一层楼。(国航西南地服部 胡波 马黎)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