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哈罗单车与复星爱必侬达成战略合作 旅游开启产业协同

http://www.cnair.com 2018-01-26 10:00:54 来源:航空旅游网

  1月24日,哈罗单车与复星爱必侬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在景区联动骑行、旅游骑行体验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推进C2M旅游生态圈与智能单车深度融合。这是复星领投哈罗单车D2轮融资之后,双方正式开启在产业领域的协同效应。

签约仪式嘉宾合影

  复星旅游文化集团副总裁兼上海复星爱必侬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旼宇总经理表示,复星爱必侬是以目的地景区为载体,集合山水景区、人文景点、民俗街区、村落小镇、旅居酒店、医养文修等多类型功能,拥有丰富的原生态类型旅游资源。哈罗单车与复星爱必侬结合,其作用不仅在于改善景区内旅游交通体验,也为游客提供全新定制化的智能骑行体验。期待双方携起手来,充分挖掘各自优势资源,以智能单车为入口,满足游客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进一步推动爱必侬C2M旅游生态圈,实现双方共赢。

复星旅游文化集团副总裁黄旼宇(左)、哈罗单车COO韩美

  根据签订的《协议》,双方将在整合各自优势资源的前提下,在产业链规划、智慧旅游出行综合平台打造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战略合作。具体表现为,建设“以游客服务为核心的智慧旅游,全方位打造共享服务体系,包括:旅游共享数据服务体系、单车共享租赁服务体系、用户安全保障体系、专属慢骑行绿道、在线计划游客的单车之旅。本着“共赢发展”的原则,哈罗单车将针对复星爱必侬不同类型景区、度假区、旅游小镇做全域旅游规划、专属单车定制、内容策划研发等。

  上海复星爱必侬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是复星旅游文化集团旗下旅游度假目的地专业运营商,也是复星集团核心企业,而复星是哈罗单车D2轮融资的领投者。复星新技术与新经济产业集团副总裁兼董事总经理丛永罡曾对媒体公开表示,“复星在为期数月的行业调研之后决定投资哈罗单车,是看好其通过技术提升运营效率的能力及未来国内更广泛城市用户对共享单车的实际需求热度。复星视哈罗单车为整个生态系统中的超级物种和重要家庭客户入口,预期将与复星生态中其他成员在大数据、金融、旅游、地产等多个领域能产生较大的价值协同。” 复星认为,共享单车作为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应成为全国范围内而不仅仅是一线城市专享的普惠出行基础设施,而且在行业规范、重整的过程中像哈罗单车这样的优势企业将获得更大的发展机遇。

  而此次哈罗单车与复星爱必侬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正是双方从意识形态到主观能动性的一次飞跃转变。

签约仪式

  一方面,哈罗单车将复制其在城市共享出行领域的优势和已进驻150家景区成功合作经验为复星爱必侬旗下旅游小镇、酒店、景区等项目提供景区共享出行解决方案,并配合复星爱必侬“以最自然的方式去旅行”的主题,为景区内游客增添“单车骑游”的景区新玩法。另一方面,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哈罗单车能够更好地针对景区场景提升产品服务质量,未来力争将“3510”立体化共享出行战略落实到更多的景区、旅游项目,为景区共享出行场景提供综合方案:以共享单车接驳3公里以内的短途出行;以共享电单车覆盖3公里至10公里的中长距离出行;以共享汽车解决十公里以上的出行问题。

  飞速发展的海量用户和骑行数据,为哈罗单车立体化共享出行布局奠定了重要基础。哈罗单车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20日,哈罗单车已经进入160多个城市,注册用户数9000万,日订单超过1000万,同时还进入了150多个景区。就日订单量而言,与此前公开数据显示的头部玩家日订单量已经十分接近。除了已经投放的450万辆共享单车以外,哈罗单车还在山东、河南、福建、江苏等省份的十多个城市投放了数十万辆助力电踏车。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