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广东白云通航获民航局通航专项资金补贴,以276万元居全国第二

http://www.cnair.com 2017-12-27 15:15:34 来源:互联网

  近日,民航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关于2018年通用航空专项资金预算方案的公示》通知,152家公司榜上有名。作为朝阳产业,通航产业近年的发展红红火火,不少通航企业兢兢业业打基础。民航局的补贴可以理解为表彰这批通航公司。

  从补贴结构来看,上榜公司大多数以农林喷洒、森林防火、人工降雨和航空探矿等作业为主。只凭借飞行员补贴上榜的通航公司只有广东白云通航、东北通航等寥寥几家。广东白云通航以276万元位列执照补贴全国第二,华南地区第一。

  85家公司获飞行员补贴,白云通航居全国第二

  文件显示,152家公司将有望获得专项资金补贴3亿8134万元,其中作业补贴34078.40万元,执照补贴4056万(12万/人,共338人)。以北大荒通航、海直通航、飞龙通航为代表的国企受惠良多。总补贴前十家公司均以作业为主,其飞行员执照补贴比例均不足一成甚至更少。

  通航作业补贴方面,总共有126家上榜。前三名分别是北大荒通航、青岛直升机、海直通航。执照补贴方面,共有85家公司上榜。占据前三的分别为:南京若尔通航(28人)、广东白云通航(23人)、四川驼峰通航(18人)。

  根据网络数据,截至2017年6月30日,获得民航局经营许可证的通用航空企业有345家。而此次局方公式的获得补贴的公司仅152家,也就是说实际在运行的公司不足半数。另外193家公司没有上榜,主要是存在以下情况:公司暂未拿到运行审定合格证;有运行审定合格证却无实际运行,或运行内容不符合局方补贴内容。

  白云通航连续三年培训规模第一,在册学员近300人

  近两年,关于促进通用航空发展的文件相继颁布,业界看好3000米以下低空领域发展,对通航飞行员需求也在增加。国内具有民航局CCAR141部合格证的航校也在增加,从2012年的12家增长到2017年的22家。境外具备中国民航局141部资质的学校也从2012年的23家增长到2016年的27家。目前,全国在册的飞行学员共计4853名。

  据悉,白云通航已通过航空体检初审的在校学员295人,直升机培训规模连续3年在全国位列第一。而获得商照的飞行员达到98名,其中飞行教员31名。

  据了解,白云通航近年将争取培训1000名商照飞行员,18-28岁的高中毕业生、大学在校生以及毕业生均可报名。而通航体检标准比空军、民航更宽松,矫正视力达到1.0,身高165cm以上即可通过。

  有专家估计,十年后全国通航飞行器过万,按2:1的人机配比,通航飞行员至少为2万人。而现在全国的通航飞行员不到3000名。中国通航飞行员培训尚处于起步阶段,民航总局官方支持、通航公司大力发展都不可或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