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拒绝“佛系” 这才是90后酒店的正确打开方式

http://www.cnair.com 2017-12-25 16:01:01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迈点网讯 邱娟)“有也行,没有也行,不争不抢,不求输赢”的“佛系”近日来颇为热门,一度引起《人民日报》的重视,不断被标签的90后再次中招。但这真得能代表自带流量属性的90后的行为模式吗?有酒店负责人表示这一定是在说一个“假的90后”,因为在他们的印象中,90后爱玩且极富创造力。

  不断被标签背后 90后正在寻求圈层认同

  不同于之前被“四有青年”的80后,“90后”一出生就备受关注,从一开始的“脑残”、“自私”、“非主流”到后来的“独立”、“创新”、“有才华”,再到现在的“油腻离婚”、“中年危机”、“空巢青年”以及“佛系”等,这个群体被不断的打上标签。这背后是90既惧怕被归类,又希望得到认同的;既要彰显个性,又要互相取暖的特性的心理在作祟。

  他们在不断的探索自己的人生定位、社会定位。而其中任何一个标签都无法以偏概全。以“佛系”为例,这只是在“心灵鸡汤”被“黑鸡汤”取代,“小确幸”被“小确丧”覆盖之后的 “丧文化”的演变体,但这并不是主流。《人民日报》曾刊文谈到“丧文化”流行时,援引了英国某基金会发布的《Z一代:全球公民资质调查——世界青年人的所想所感》,结果显示中国青年对未来最乐观。29%的中国受访者表示,他们觉得中国是安居乐业之所,因为在这里“只要勤奋就能出人头地”。约93%的中国受访者还因为医药、可再生能源和计算机等技术的进步而对未来充满希望。活力大、脑洞大、创造力、敢玩敢拼才是90后真正标签。

  作为互联网原住民,他们是娱乐至上的一代,由百度CBG联合百度数据研究中心结合百度贴吧、百度音乐、百度视频、百度游戏、百度搜索指数、百度搜索风云榜等产品数据,以及7000位贴吧吧友参与的“90后五观调查”(家庭观、爱情观、友情观、消费观、就业观) 结果显示,娱乐是90后最大的兴趣所在。不管是在什么时空,他们都在追求有趣、好玩,并用彼此的兴趣点建立链接,构建专属圈层。

(图片来源:百度报告《撕下标签的90后》)

  洞察90后行为方式 IU搭建同盟阵地

  同样具有“互联网”基因的IU酒店早已探测到这个变化。据IU酒店内部经营数据统计显示,:2014-2017年IU酒店各类营销活动近百场。其中频次最高的时尚营销,娱乐营销,而这正好是年轻人最感兴趣的话题。通过与消费者的高频互动,IU酒店运营团队清晰的感觉到一个品牌,一种产品,只有运用年轻人沟通方式去讲,才能与消费者沟通。“你若端着,我就无感”。

  基于这个发现,IU酒店在开发以住宿体验为中心的基础上,针对年轻群体,打破时间、空间的局限,延伸各种潮玩跨界(电影、游戏、音乐等)体验,倡导My style 的生活方式和个性表达,发挥天生爱玩的个性,追求Have fun的终极目标,打造一个好玩的酒店。而在这个好玩的空间中,IU酒店就是消费者“嗑玩撸酷”道路上的好玩伴,他们像是同一个战壕中的战友,彼此守护、共同进退,为相同的目标各自关照,互挺到底。

  IU play box潮玩体验馆 carry 新品时尚秀全场

  基于产品升级体验测评,IU酒店就把品牌全新升级后的概念化延伸以“play box”的形式搬到了铂涛集团今年的新品时尚秀上,play box展馆围绕85-90的潮玩体验为核心,打造成一个集电竞、游戏、互动等泛娱乐内容的“play box”的形态,从视觉设计、互动体验设置上,唤醒每一个人的好玩天性,打破一切空间、时间的局限,为“好玩、有趣”正名,满足消费者各种潮玩有趣的泛娱乐体验需求。

  各地的电竞玩咖,在这里一起并肩作战,而超炫枕头墙体验以及拍酷趣“床照”赢惊喜奖品的活动也获得了众多U粉的热捧。据IU酒店工作人员介绍,这只是IU2.0产品正式面世前的一次预热,真正的IU2.0产品将涵盖更多的内容。在IU2.0这个潮玩酷炫的空间中,游客能体验到游戏房、电影房以及各种酒店黑科技。与此同时,游客也能通过游戏竞技组团观赛、动漫主题日等活动以及U粉俱乐部找到更多和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

  为兴趣而生 IU酒店带来全新盈利空间

  随着经济的富足,现在年轻人在挑选住宿方面,最重视的要素再也不是以前所关注的便捷性、性价比,而是希望在住宿体验之外能多一些体验,多一些好玩。所以,基于年轻人的需求升级变化,酒店如何去打造体验化的场景及建立受他们青睐的互联娱乐空间便成能否成功占领其心智的关键所在。

  据IU酒店运营团队披露的数据显示,目前IU酒店常年保持85%以上开房率,旺季可达95%,半年内复住率高达40%。根据各大OTA的评分数据统计发现,IU酒店OTA综合评分达94%以上。这些数据背后是消费者对IU酒店的超高认可。这样的数据也给了投资商很大的信心,对IU2.0产品满怀期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