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走进2017冬天里的童话,寻找内蒙古最美童话秘境

http://www.cnair.com 2017-12-25 11:02: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12月23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童话秘境·2017寻梦内蒙古冬天里的童话”冬季自驾活动发车仪式在海拉尔举行,一场专属内蒙古冰雪冬季的寻梦之旅正式启程。

  本次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中青旅联科(北京)公关顾问有限公司、小猪短租、斯巴鲁汽车(中国)联合承办,努比亚智能手机、探路者品牌和今日头条、图虫摄影、足记等多家媒体平台战略支持,旨在走进童话般的内蒙古冰雪世界,为自驾旅游爱好者打造一个冬季寻梦之旅。活动将通过边境童话之旅、极致冰雪之旅、民族探访之旅三条不同的主题线路,途经海拉尔、根河、满归、奇乾、室韦、恩和、额尔古纳、阿尔山、乌兰浩特、莫力达瓦达斡尔自治旗、鄂伦春民族乡、牙克石、鄂温克旗等十余个城市和地区,横跨内蒙古东部兴安盟、呼伦贝尔两大盟市,展现内蒙古冬季极致的冰雪风光和丰富的民俗文化。

  冰雪摄影玩不停,十大内蒙古冬季冰雪摄影首次亮相

  在内蒙古长达7个月的漫长冬季里,孕育着千姿百态的冰雪美景,纵横交错的河流、湖泊,绵延起伏的大兴安岭,以及浩瀚无边的草原都被冰雪所覆盖,银装素裹,美不胜收。本次活动将通过多个平台,联合业内各大摄影专业人士共同参与旅程,旨在用镜头发现内蒙古冰雪极致美景,展现专属于内蒙古的冰雪魅力。在此基础上,“童话秘境·2017寻梦内蒙古冬天里的童话”活动首次推出“十大内蒙古冬季冰雪摄影”,通过对阿尔山雾凇、呼伦贝尔雪原、陈巴尔虎旗马群、额尔古纳河蓝冰、大兴安岭雪林、白狼峰日出等冬季特色冰雪资源的多样化拍摄,在强化自驾之旅的基础上,通过影像的魅力充分展现内蒙古极致的冰雪景观和民族风情。

阿尔山火车站星空拍摄

大兴安岭雾凇拍摄

额尔古纳河蓝冰拍摄

  探访边境三少民族,走进内蒙古丰富多彩的民俗世界

  内蒙古冬季旅游资源丰富多样,不止有广袤、壮美的自然景观,还有带着浓浓民族传统特色的文化资源。以鄂伦春族、鄂温克族和达斡尔族为代表的“三少民族” 集中展现了内蒙古自治区少数民族特色的民俗生活,联合国内多位知名作家和媒体人通过林区伐木体验、雪原博克对战、森林驯鹿对话、民族篝火晚会等一系列民俗活动与节庆活动的体验,深入了解内蒙古的民族文化,走进内蒙古丰富多彩的民俗世界,用专业学者的视角重新展现内蒙古的冬季旅游资源,促进“旅游+文化”的旅游细分市场发展。

雪原博克对战

雪原银驼体验

森林驯鹿对话

  入住林渔牧俄四户特色人家,全面打开内蒙古民宿市场

  2017中国在线短租行业逐渐进入爆发期,各大平台用户持续攀升,选择民宿短租类住宿产品的游客越来越多,但内蒙古的特色民宿住宿市场仍是一片空白。本次活动联合国内专业民宿短租预订平台——小猪短租,邀请体验嘉宾入住林渔牧俄四户特色人家,展现内蒙古特色的民俗风情,同时上线一批独具特色的民宿产品,如布里亚特人家蒙古包住宿、恩和俄罗斯民族乡木刻楞民居、使鹿鄂温克民族乡撮罗子特色房屋体验等,通过官方引导,让民间旅游资源拥抱专业化市场运营,协助当地旅游经济再发展,全面打开内蒙古民宿市场。

布里亚特人家蒙古包住宿

恩和俄罗斯民族乡木刻楞民居

使鹿鄂温克民族乡撮罗子特色房屋体验

  通过此次“童话秘境·2017寻梦内蒙古冬天里的童话”冬季旅游品牌营销活动,将重新整合内蒙古地区冬季旅游极致的冰雪资源和丰富的民俗资源,形成强有力的冬季旅游品牌形象,打造一张内蒙古四季皆宜的“生态旅游名片”, 促进全区旅游产业结构的均衡发展和产业升级,积极拉动内蒙古冬季旅游业的快速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