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搜索量环比上涨超200% 高星酒店、出境泡汤成途牛温泉关键词

http://www.cnair.com 2017-12-19 10:02: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进入寒冷的冬季,“暖冬游”火热之余,温泉游也日益成为人们休闲度假的热门选择。

  “与往年相比,在消费升级大背景下,高星酒店逐渐成为温泉游中重要的配套设施。同时,出境游温泉产品的关注度也在不断提升,看极光泡温泉等玩法成为当下最新潮流。”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

  京沪消费者最爱温泉游 高星酒店成温泉游标配

  “一夜寒风起,千万泡汤人”。今年,为满足更多用户温泉出游需求,途牛上线了众多国内外温泉产品,涵盖跟团、自由行、短途自驾、门票等多个品类,可以全方位满足用户多元化出游需求。伴随着各地寒潮来袭,近期途牛温泉产品搜索量相比上月上涨超200%,众多温泉游线路销售火爆。

  温泉游为何如此受欢迎?途牛旅游网调研数据显示,80%的中老年人希望通过泡温泉达到养生目的;72%的女性认为温泉具有美容、美肤功效;60%的亲子家庭倾向于在周末通过温泉游度过欢乐的亲子时光;而大多数90后则觉得体验一半雪山一半温泉的感觉非常棒。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从当前温泉游客户年龄段看,80、90后占比高达65%;从各城市预订人数看,上海、北京、南京、广州、天津、深圳、杭州、长沙、成都、重庆、昆明是温泉游十大客源地,同时,宁波、无锡、福州、常州等二三线城市出游人次增速较快;在出游方式选择上,自驾作为温泉游的主流方式占比高达50%,另外,由于高铁路网的不断完善,高铁游比例也在不断提升;在出游时间方面,11月中旬国内已迎来温泉游热度上升期,预计将持续火热至来年2-3月份。

  消费升级的趋势,在温泉游预订中集中呈现在消费者对于温泉游的配套设施选择以及出游目的地从周边到出境两个方面。途牛12月份温泉相关产品的预订数据显示,高星酒店的入住比例高达60%,酒店品质已成为用户温泉游重要考量因素,此外,用户还比较关注目的地的美食、文化、习俗等。与往年更多用户选择距离相对较近的周边游不同的是,除了火热的国内温泉外,越来越多的用户也开始倾向于出境“泡汤”,加之12月份“年假清零”等因素影响,出境“泡汤”热度再度提升。

  周末为国内温泉游高峰期 “滑雪+温泉”玩法备受年轻用户青睐

  国内温泉游主要以周边游为主,人们出游的高峰期大多集中在周末。

  华东方向,南京、苏州、安吉、杭州、无锡等是温泉游热门目的地,“南京汤山颐尚温泉1日游”、“千岛湖景区-新安江玉温泉2日游”、“苏州天颐温泉自驾2日游”等产品较受用户欢迎;华南方向,温泉游主要集中在惠州、清远、河源、张家界、长沙等地,其中,广东不仅拥有丰富的温泉资源,而且温泉养生文化社会认知度较高,人们温泉游热情高涨,热销的“惠州龙门2日游”、“清远2日游”等周边游产品中均含有高品质温泉体验;华北方向,北京、大连、三门峡等地热度较高,“古北水镇-南山滑雪场2日游”、“大连香洲度假区汽车2日游”等产品人气爆棚;成都、重庆、丽江等是西部温泉游热门目的地,通过“峨眉山-乐山双汽2日游”、“南川金佛山-天星温泉-金佛寺-天星小镇2日游”等产品,用户可在当地体验温泉带来的独特享受。

  除了热门的温泉周边游外,东北等地“滑雪+温泉”的组合同样吸引了不少用户慕名前往,“哈尔滨+雪乡+亚布力滑雪双飞6日5跟团游”、“吉林雾凇-万科滑雪-长白山-魔界-镜泊湖冰瀑-雪乡-哈尔滨双飞6日游”等线路,“滑雪+温泉”双重度假体验,深受年轻人的喜爱。

  出境温泉游迅速升温 看极光泡温泉成新潮流

  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走出国门看世界成为大多数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从途牛截至目前的温泉游预订情况看,出境温泉游升温迅速,尤以日本方向的温泉产品最受青睐,其中,北海道是游客日本温泉游的首选目的地,“北海道-东京-大阪双古都6晚7日游”、“北海道一地5日或者6日游”、“日本大阪-北海道8日游”等产品春节团期销售火爆。以“北海道一地5日或者6日游”为例,行程中的札幌登别地狱谷,是当地许多著名温泉的水源提供地,这些温泉各具特色,有的是硫化氢水质,有的是食盐水质,有的富含铁元素,尤其是由地狱谷提供水源的登别温泉,海拔200米左右,是原始森林环抱的温泉疗养地。

  由于今年“极光游”人气大增,是冬季和春节旅游市场的“黑马”,受到不少年轻人和情侣蜜月人群的追捧。因此,“极光+温泉”也成为新兴的玩法。在热门极光游目的地冰岛,有着数不胜数的天然地热温泉,其中,位于雷克雅内斯半岛的蓝湖温泉最为有名,温泉水中丰富的化学与矿物结晶可帮助游客缓解长途飞行和寒冷带来的不适感。途牛“奇幻之旅-冰岛7天极光探索主题游”、“北欧-芬兰+冰岛机票+当地9日游”、“北欧四国+冰岛12或13日游”等热门极光游产品中均含有蓝湖温泉行程,可以满足游客欣赏极光和泡温泉的双重需求。

  “出境温泉游作为一股新风尚,除了日本和冰岛,途牛还在瑞士、加拿大和美国等方向旅游产品中也加入了温泉体验,将全面满足用户多元的出境温泉游需求。”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