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京津冀旅行社、景区联盟成立大会

http://www.cnair.com 2017-12-15 10:59:52 来源:北京视窗

  2017年12月14日,由北京、天津、河北三地旅游委(局)共同组织召开的京津冀旅行社、景区联盟成立大会,在延庆龙湾国际露营公园胜利闭幕,京津冀三地旅游委(局)、旅游行业协会、旅行社、景区、相关单位及新闻媒体等近200人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是以十九大精神以及《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16-2018年)为指导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推动京津冀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成立大会上,北京市旅游委巡视员周卫民、天津市旅游局副巡视员 刘桂明、河北省旅游委副主任赵学锋分别做了讲话,对京津冀旅行社、景区联盟成立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两个联盟在打造京津冀旅游生态圈创新共融的平台方面寄予厚望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记者了解到,京津冀地区在旅游协同发展上已探索了数年,在旅游产品体系搭建、市场营销、政策支持等方面都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大会的召开,顺应了国家战略和时代发展的需要,非常及时。

 

  本次大会分两个部分进行,首先召开的是京津冀旅行社联盟成立大会,紧接着召开了京津冀景区联盟成立大会。京津冀旅行社、景区联盟的成立旨在搭建京津冀三地旅行社、景区与政府信息沟通的桥梁,实现三地旅行社、景区资源互通,信息共享,最终促进三地旅游业的协同发展。在两个大会召开的过程中,相关企业代表分别宣读了京津冀旅行社、景区联盟自律公约、章程等纲领性文件;同时大会还宣布了联盟会员名单,选举产生了联盟轮值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提出了两个联盟在京津冀三地旅游业管理、旅游产品经营等方面的工作标准及监管要求,明确了为广大游客提供服务保障的发展宗旨。

 

  通过采访京津冀三地旅游委(局)相关领导,记者进一步了解到,京津冀旅行社联盟、景区联盟将按照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市场化运作、全民参与的思路,整合三地的旅游资源,全方位提升京津冀区域内经济社会资源,尤其是旅游资源、交通、生态环境、公共服务、体制机制、政策法规、文明素质等,打造京津冀地区全域旅游新生态圈。

 

  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作为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的一部分,京津冀旅行社联盟及景区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京津冀三地旅游业的均衡发展,推动三地旅游产业升级、消费升级,服务和产品升级,丰富人民群众的旅游文化生活,使人民群众体验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大会在热烈、祥和、期待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我们有理由相信,京津冀三地的旅游业在两个联盟的协作和推动下,必定欣欣向荣、和谐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